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拖波自動補油好嗎?

2018/11/01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01 Nov
           說來好笑,上星期試駕寶馬M2 Competition差不多去到尾聲,我才發現它的六速手波原來設有拖波自動補油功能,即是我大半天上落大帽山攻略了數百個彎自己Heel & Toe根本多餘?慘慘豬呀!鬼叫我自己開慣的手波Hot-hatch沒有此系統咩!其自動補油系統確實又快又順。

          事實上,時下許多手波跑車如M2、M3、M4,以至保時捷911 GT3、Cayman GT4等都配備拖波自動補油功能,例如入彎前煞車踏極力子從三波拖落二波,引擎轉數自動提升至準確位置,銜接順暢,萬試萬靈,不會失手,確保不會因人為因素拖冧引擎或波箱掃牙損壞。當然,車子也容許駕駛者關掉系統,讓自己發揮技術。

          話時話,時下願意開手波的人已很少,願意引入手波車的代理商更加少,難得今次寶馬讓我們試駕的M2 Competition竟然是手波版本,不知道會否令許多想試車的準買家望而卻步呢?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