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美國

2018/11/01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Nov
          最近中國社交網絡又有一段短片瘋傳:兩個大媽在飛機上,脫了鞋赤着腳,把腳翹在小桌板上閉目養神,引起前座乘客不滿,她們反而變本加厲,一腳伸到前座乘客的扶手上,四名空姐調停不果,網民紛紛發出「如果在美國」之慨歎。

          因為去年發生一宗類似事件,也掀起網絡爭議:一對中國夫婦帶六歲小兒前往美國洛杉磯旅行,該六歲男童全程坐立不安,上竄下跳,喧嘩聒噪,包括對身邊一個據稱是日本籍華裔青年乘客拳打腳踢。

          但這位華裔青年,可能因為受到日本文化薰陶,起先不曾發難,只鄭重向男童父母提出要求,敬請他們施以管教,對方充耳不聞。騷擾延續了幾個小時,青年終於忍無可忍,出言斥責,即引起對方的激烈反應,男童父親一拳擊中青年,兩人扭打起來,直到航空公司職員介入調停。

          同樣是飛機上鬧事,在美國發生,結局和中國大相逕庭:航空公司通知洛杉磯機場,轉交美國聯邦調查局處理,該一家三口和遇襲青年一落地便遭到調查,事情水落石出之後,美國海關以故意傷人罪拒絕一家三口入境,翌日遣返。

          事件傳出,居然許多中國人拍手叫好,因為他們平時受「怪獸兒童」(即中國俗稱熊孩子)和「怪獸家長」之苦久矣。中國社會一向對刁民潑婦束手無策或者欠缺制約,而導致甚麼專業碰瓷、打罵空姐、毒死寵物、胡亂霸座、阻攔開車,種種肆無忌憚層出不窮。而其他不那麼刁的中國人,往往憋着一口惡氣,無處訴苦。

          但是這一回,美國FBI代這位受氣的華裔青年出頭,將一家三口大小刁民公正處置,當真喜聞樂見,大快人心。中國網民紛紛稱讚,如果在美國航班上,遇到翹腳大媽,就不必忍氣吞聲,而可以理直氣壯,面斥不雅,教她們做人。果然,制裁刁民潑婦,代良民出頭,伸張正義,還是要靠美國啊!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