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男的冒險精神

2018/11/02 04:13:14 網誌分類: 生活
02 Nov
          有學生問我花樣男的定義,再三思索,花樣男本質就是要從外表到內在都要與眾不同,不同,就是要打破框架,我們看到fashion show的衣著不是誇張到大家都不敢穿嗎?

          香港男人多是上班一族,衣著大概千篇一律,離不開穿西裝等,如何能夠突破框框,是一大學問。

          穿西裝固然是為了尊重場合,如何穿著受大家認同又有創意、遊走於傳統和突破的邊緣上,就是花樣男要學習和鍛煉的地方,外表如是,意念如是。

          近日更換網頁的相片,於是就決定穿一套與眾不同的西裝:「短褲西裝」(英文叫short suits),基本上上身一模一樣,只是套裝的西褲變短褲,效果是,坐在會議桌上貌似衣官楚楚,站起來的時候,就為之一振、全場矚目,焦點都落在短褲上。

            幾年前在夏威夷開會,看到美國人要裝得formal但又怕熱,而又想casual,我的朋友穿西裝已經沒有穿襪子(當然現在比較普遍)、有的穿涼鞋、T shirt搭配。

          我靈機一觸,不如改穿短西褲。最後造了幾套短褲西裝。後來才在美國發現,J Crew、Barneys也有出short suits,而且我見過的布料都是麻布造的,夏天十分涼快!

          每個人尋求突破的方法不一,總之,花樣男就是發掘自己的冒險精神。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

        馮應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