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見高志森奪最佳導演有感 不要埋怨時代不給你機會 想想自己做了些什麼!

2018/11/02 23:00:01 網誌分類: 輿論
02 Nov

不要埋怨時代不給你機會,想想自己都做了些什麼!也不要羨慕上一代身處經濟高速增長的黃金時代,其實任何世代都有自己的機會與困難,上一代又何曾遇上移動網絡大數據這種千載難逢的機遇?  {#icono_15} {#icono0_1}

見高志森奪最佳導演有感
不要埋怨時代不給你機會 想想自己做了些什麼!

林芸生

WhatsApp Image 2018-11-02 at 11.48.14

記得動畫大師宮崎駿曾經感慨:我像一個獨自在攀山的人,總希望後面有年輕人爬上來追過我,但當我爬得愈來愈高的時候,回頭才發現,原來後面什麼人都沒有。 {#icono_51}

見到whatsapp群組裡瘋傳那張高導新作《拾芳》在洛杉磯奪得最佳導演獎的照片時,我忽然覺得高導就像那個攀山的前輩,站在山腳下仰視的我既為他的成就興奮激動,同時也為自己的微小而感到羞愧。  {#icono_25}

而此刻站得比我更低的一些年輕人,卻在原地嗟怨「時不我與」,甚至因為政見不同在咀咒高處的長輩。 {#icono_32}

插入高導攀上最新高峰的得獎畫面,此情此景實在令人汗顏。  {#icono0_13}

那些「生於亂世」埋怨沒有機會的年輕人們,可曾想過成功者付出多少心血與汗水?我有幸認識高導這位良師益友,從不太近也不太遠的角度觀察,目測到他談笑間肩負的擔子起碼包括以下:

他是一位全國知名的舞台劇導演及監製,有多台劇目在中港兩地巡迴上演,長年兩邊走統籌指揮,解決這樣那樣的人事技術繁雜問題。單是這一項,便足夠令絕大部份人叫苦了。

但他同時還是浸會大學的兼職講師,將在電影學院教「創意與喜劇」課程;此外我聽他提過在內地大學兼教的工作,更是手把手逐個學生指導逐份習作去批改。那些黃絲帶憑什麼質疑高導不關心年輕人?做這些吃力的工作難道不是為了下一代?

除此之外,他同時還是國慶、回歸、新年等多個大型綜藝節目的導演,每逢節假日都會特別忙。

他同時還是省級政協,每年要抽時間北上開會。

他同時還是一位KOL,會利用坐車的時間上網發表政見。當見到高導Facebook專頁互動高過陶傑黃之鋒時,那些盲反派是否還要堅持否定沉默大多數的民意?

在以上所有我看到的工作之外,他竟然還可以擠出時間拍電影,而且拍出得獎作品! {#icono_24}

我發短訊向高導祝賀:您一輩子活出別人幾輩子做的事情了。

而他輕輕答了一句: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的其實也不止高導。在我認識的所有成功人士中,沒有一個不是這樣身兼多職而樣樣都爭取做到盡善盡美的。

所以說,不要埋怨時代不給你機會,想想自己都做了些什麼!也不要羨慕上一代身處經濟高速增長的黃金時代,其實任何世代都有自己的機會與困難,上一代又何曾遇上移動網絡大數據這種千載難逢的機遇?

那些政見不同的年輕人們,其實你根本不用跟高導爭拗些什麼,大家只管從他身上學習該學的東西(勤奮應該是美德絕無爭議的吧?)所有人都會有所成就,香港就會馬上變得不一樣了! {#icono0_1}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站在原地繼續咒罵,而高導們就會繼續做自己的事向前行,很快就會走得很遠。回頭就看不見你了。

那些站在原地的年輕人們,再想一想,不會覺得很浪費生命嗎? {#icono0_13}

原圖:高志森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204990132851647/photos/a.676454805705175/2458050684212236/?type=3&theater

https://hkgpao.com/articles/23522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