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 疑

2018/11/03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03 Nov
          我有很多好朋友都是男性,但無論多麼要好,對方結婚後我都會注意言詞,免得他的老婆誤會。就算老婆並非橫蠻之人,待人接物也有基本禮數。我認識一個已婚女人,英國頂尖大學畢業,父親是中學校長,竟然在前男友婚後翌日清晨致電給他閒聊。聊甚麼?問他昨晚洞房愉快嗎?即使是新娘新郎的父母,也不會在人家婚後翌日清早來電打擾吧。考試叻,處世卻像個白癡。父親是校長,也不代表女兒有家教。

          跟前度繼續做朋友沒有問題,問題在於那條心知肚明的界線。我們都有同事、朋友、舊同學,有男有女,難道婚後就不能跟任何異性接觸?不是「性接觸」,而是「跟異性接觸」,很正常。但有些人(不論男女)天生性格特別小器多疑,跟這種人結婚是折磨自己。我有個auntie的丈夫在家中找到一張照片,驚見是一男一女躺在梳化的合照,立即摑了老婆一巴掌。照片中的女人其實是女兒的同班同學和哥哥,而女兒才十一歲!那只是一個長得較高大成熟的女同學而已,剛巧跟我auntie一樣也留長髮,照片不太清晰,但那怕他有一絲懷疑,也不會放過妻子。我另一位女友人多年沒有工作,在家湊仔,終日疑神疑鬼,擔心老公偷食。雖然我是先認識她的丈夫,但也從不單獨約她的先生吃飯,這種多疑的女人少惹為妙,我才不會自找麻煩。然後有次在一場十幾人的飯局上,她丈夫的中學女同學聊起讀書時代的趣事,人妻突然問她:「你有沒有想過同我老公拍拖?」全場dead air。最尷尬的當然是她的丈夫。

          以前有位比我大二十年的男上司在工作上教我很多,轉工後每年也會一起吃頓午飯,談談近況。最近發訊息約午飯地點,他最後一句突然加了:「I miss you!」想起他老婆的花名叫「希拉莉」,我還是好心提醒他不要扮鬼仔。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