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者伊薩生平

2018/11/03 19:27:59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03 Nov

釋尊在世時禁止弟子們亂用神通,擾惑人心的把戲。在釋尊的 卷名「聖者伊薩生平」(The l ife of Saint Issa),當時由喇嘛口譯書中經典內容,經典內記载了伊薩在十三歲時,因逃避父母為他娶媳,趁夜裏離開了耶路撒冷,參加東行的駱駝商隊,前往印度尋求正法 伊薩在十四歲時抵達了今日巴基斯坦的印度河河谷地帶,在當地落腳後,便開始學習婆羅門教梵文和吠陀經,在隨後幾年間伊薩曾遍訪印度境內各處佛教聖地學習佛法。他對婆羅門教的恒姓階級觀念的制度與腐化,感到相當反感,所以他便轉而專修佛法,學有所成後,他便開始在印度境內到處弘法,還運用學來的神通力替當地的賤民行醫;後來在希米斯寺内逗留了一段頗長的時間。

肴米斯寺(Himis)是一所藏傳的佛教寺廟,位於印度境內與西藏交界的拉達克(Ladekh)地區,處在喜瑪拉维山上海拔四千公尺高的山谷中,是當地最宏偉的佛寺。

伊薩自從在印度境內到處弘揚佛法及醫治當時社會上的貧苦大眾,被當時人尊崇為「伊薩聖者」,據希米斯寺內的喇嘛解釋,伊薩的意思是上帝的兒子,即是耶穌,是耶穌同期的喇嘛所証實而傳下來的記載、耶穌因早年是婆羅門教中人,後成為叛教徒轉投佛教,又因到處以從婆羅門中學到的神通術,替賤民治病,這些舉措都是婆羅門教中人眼中的大忌,於是使遣人追殺耶穌,在逃避婆羅門人的追殺下,耶穌在二十九歲的時候決定離開印度,逃回了今日的以色列是年耶穌三十歲。回來後他開始向族人們弘揚和平博愛之道。

以上記述當然被教廷所斥駁及責難,認為此說破壞及觸犯了基 督的神聖形象;支持耶穌曾到印度學佛之説的學者指出,希米斯寺的伊薩經卷,便是一大物證。台湾五十左代知名作家馮馮,也支持耶穌到過印度學佛一説,並且曾出版「神秘失蹤十八年」一書,引述多方的資料和考據,揭示耶穌在失踪的十八仼間確是在印度研究佛學。 姑且不理會誰是誰非,這不是本篇談論的主題。耶穌杠以色列 弘法之初,他以「水上行走」的神通懾服了他的追隨門徒,以「五餅二魚」的神通滿足了參加其信徒婚禮中的上千名賓客,在以色列境内到處以「神的兒子」名義替人治病、驅鬼及將死人復活過來。

又在山上將自己全身放光及躍昇空中的大袒 垣演出來。這種種的靈異現象看在當時祭帥身份法利賽人及文仕撒都該人的眼中,邯穌的「神力」讓他們嫉忌得雙眼通紅,他們在平時與耶穌辯論中更是每每處於下風,使得他們非要把耶穌除之而後快。於是決計勾結當時的羅馬統治者,説耶穌自稱「神的兒子」來顛覆羅馬人的政權,令社會人心動盪不安,結果羅馬人接受了他們的説法,便把耶穌拘捕後提出審訊。負責審判耶龢的羅馬官員因拿不出實質的證據來,但又礙於民情汹湧,便把判決權交回了耶穌的族人手中,說也奇怪,當時在審判場內的猶太民眾,人人情緒激動,一致通過將耶穌判以極刑,終於耶穌被釘在十字찢上受刑,在他臨死之前的一剎那他喊叫起來:「真神,真神……你為何要離棄我……」語畢便奄了最後的一口氣,含恨地離開了人間。 分折耶穌的死因,一來他與當時的當權派祭師與文仕們,關係弄得相當僵硬,經常令他們處於非常尷尬的境地,二來耶穌又經常 性使用神通幻術,這是對猶太人所信仰的神視為大不敬的行為,雖然耶穌常尊自稱為神的兒子,但有誰能證明他的「人了」身份?他與族人的當權者結下了不解之仇,結果賠上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從另一角度來看,無論你的出發點是為了幫人或是為了炫耀自己的不凡,經常施展神通示人,違背了自然與因果律的法則,最終都會落得悲慘的下場。

活在科技發達的今日,人類在享受着神通的方便而不自知。古 代的人類要到別國經商,在其一生人中頂多可以來回十數次,便變成白髮蒼蒼的老人;現代人類其足「神足通」,祇要購買一張機票便可以在短時間之內釗達目的地,算起來扣除在交通運輸上的時間,現今的人類壽命比古人活得長久得多。

「天眼通」是現代人類利用望遠境就可以看到千里外的事物,利用顯微鏡可以看清肉眼看不到的微型細菌,加上納米科技的發明,對醫療、電子產品及工業等都有運大幫助。現代人每人都能擁有一部或多部手提電話,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在遙遙千里之外,也沒有什麼障礙,這不是「天耳通」嗎?警務人員在偵訊期間可以對疑犯使用測謊機,洞悉疑犯有否犯案:催眠師可利用催眠術對心理病患者進行治療,這就是人們所渴望擁有的「他心通」了,至於「宿命通」的追求,一般而言衹把了那些算命師和占卜師們,人們花大把的金錢去買一些不確定的資訊報告,真成了寃大頭!其實在很久以前世尊釋迦牟尼佛便將宿命通的本領傳授給俗人們,而卻被現代人棄之不用,真是太可惜了!佛説:「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是因 」這就是釋尊傳授給人們的最上乘的宿世神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