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逆向誘拐》

2018/11/05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05 Nov
            近日看了一套非常有意義的港產片《逆向誘拐》,它是由一本寫加拿大的中文小說改編成在香港本土發生之推理故事,犯駁位極少,所有內容極之本土、貼地!

          一套看似簡單的商業電影,滲透出香港人的種種性格缺憾、香港政府的處理社會問題失格,以及香港警察的無能,導演、編劇之功力相當好!

          雖說是罪案調查片,但處處充滿幽默笑位,而且都是香港人才明白的笑位,在今時今日電影都針對內地市場,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電影其實借助一件離奇古怪的案件,揭露香港現代社會新舊交替的矛盾處境。老海鮮在高職位,但對現代科技一竅不通;老差骨借助權力職位以權謀私,下屬就做餐死!上一代用盡財技欺騙市民婦孺賺大錢,下一代不屑這些金錢利誘,希望為正義做點事!

          其實電影好像在帶領大家走出這時代的無助感,告訴我們另一個方法、另一個出路,才可以改變社會、改變政府……看似違反法律,但在官商勾結、政府傾斜大財團的情況下,他們違反法律的情況更加嚴重,但社會、政府卻視而不見,大家都在裝睡!

          事實上已經不知道有幾多年沒有出現過由土生土長的導演、編劇,拍一套沒有外來資金的真港產片,本土故事、本土語言、本土文化、本土演員,而且目標觀眾亦是香港本土人!我作為香港土生土長的人,看得相當高興!www.timecoolfree.com

        雲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