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聖物的迷思

2018/11/06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06 Nov
            關於基督宗教(這裏主要指天主教及東正教)的聖物,對於我來講,既愛又恨!事關喜歡研究世界宗教的我,聖物確是重要的一環,但其真實性及教徒之盲目崇拜,又令人不悅!還記得當年到訪亞美尼亞及黑山共和國的修道院,他們都表示收藏了二千年前用來釘耶穌之十字架部分木頭!稍有理性想想,也明白不太可能!又好像在伊斯坦堡杜柏其皇宮內,那施洗約翰的手骨,也不可能是真實!

          這些事就正正落在矛盾循環,事關信仰本身並不需要實物印證,但他們卻又希望用實物引證,當人們質疑實物真實性時,宗教人士又會稱它們只是信仰象徵!

          意大利都靈教堂內的裹屍布,宗教人士稱它屬於耶穌,但幾十年來多次科學鑑證也清清楚楚表明是中世紀之產物,不可能是耶穌年代的,近年,教宗就稱它為象徵!

          但話還是要說清楚,宗教上總不能以「假貨比真貨還真」!加上《聖經》寫得清清楚楚:「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多出來就是那惡者!」但面對聖物問題,《聖經》教義又可以放在一邊?好奇怪!

          中世紀是歐洲朝拜聖物之高峰期,偽造聖物當然也是最瘋狂之年代!但當年科技未成熟,也不能完全怪責宗教人士之盲目,但今時今日還是這樣,就有點那個!www.timecoolfree.com

        雲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