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你需要司機嗎?

2018/11/07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07 Nov
         《駕駛艙》曾經訪問過DJ森美,他提過愈來愈希望可以請一位司機代勞駕駛,自己則可以坐在後排專心做其他東西,當時覺得森美作為熱愛駕駛的車迷,竟然不想自己開車,很奇怪吧。

          不過筆者愈來愈明白森美的感受,原因是當你工作日益繁重,而日常市區交通情況愈來愈差劣,很多時各區都塞車的時候,無論閣下怎樣喜歡駕駛,那一刻你都想丟低部車而去搭地鐵更省時間快捷(如果地鐵沒壞)。日常返工及放工如有司機代勞,我確實可坐在後排舒服回覆一下電郵,在線上跟朋友傾下偈,又或者整理一下相片甚至剪片貼文章等,而不是浪費時間呆在塞車。不知大家有沒有同感呢?

          聽聞今時今日司機也很難聘請,即使工資不低也沒有太多人願意做,時間長太困身吧。如果我要請司機,我對他的駕駛技術要求會特別高,最好當然是鍾意車、有機械常識、愛開快車,我當然也會安排他接受高階賽車駕駛訓練,務求開車又快又順、又安全。其實可能我自己更適合作為司機,而不是坐在後面做老闆!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