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千萬要閃避

2018/11/08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Nov
          朋友轉載一個帖子,上面寫着兩句話,第一句是:「永遠不要跟層次不同的人計較」,緊接着一句是:「與垃圾爭辯沒有意義」。

          這個道理是對的,跟層次不同的人計較,你就擠進了那個人的層次。那個人的層次可能比你低,也可能比你高,不管是高還是低,反正不是你那個層次,中間有隔閡有距離,許多事情超出了你的認知,高不成低不就,要計較,無疑是辛苦自己,何苦來哉?

          至於與垃圾爭辯沒有意義。也是對的,因為跟垃圾爭辯,垃圾依然是垃圾,而你也很可能因此而垃圾起來。

          曾經有朋友問我,有時候見有些人在網上尋釁,我為甚麼從來不還擊?我就反問他,如果有一坨屎迎面飛來,你是會閃避,還是跟坨屎搏鬥?答案自然明顯,人是不應該蠢到去跟一坨屎搏鬥的。網絡時代,身邊難免會有一坨坨的米田共飛來飛去,最乾淨的方法,是會得閃避,千萬不要糾纏,因為屎不怕臭,你怕。所以廣東人才叫人不要「攬屎上身」。「不與垃圾爭辯」,等同「不攬屎上身」,人要潔身自愛,潔身自愛可以非常高尚,但也總有基本要求,基本要求就是不要跟垃圾爭辯,不要跟米田共去糾纏。不然,就既不潔身也不自愛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