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瀋城夜話(上)

2018/11/08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Nov
         早一段時間,丞責到過瀋陽為一間大集團看風水,並順道遊覽這個名聞中外的大城市,當中發現很多重要的新舊事物,值得向讀者推介。

          二十世紀九十年代,瀋城拉開了城市基本建設改造的序幕,極大地改善了環境,也暗合風水之道,非常有利瀋城的興盛與繁榮,但隨之而來又出現了一些新的變化和問題。對此,瀋城風水也需要配套調整,尤其在宏觀大勢上進行規避不祥,化解煞氣,完善風水,已經成為當務之急,具體如下:

        宏觀梳理 重設門戶

          瀋陽作為滿清龍興之地,被稱為奉天城,其城池設置上含有風水內涵,城門定為八門,承襲八旗神髓,以興盛大清國運。

          古語云:「門中正,家道成。」門者,氣口也,納氣聚吉之所在。現在瀋城(內城)劃分,就風水而言,南部以渾河北岸為界,作為瀋城的最南端,渾河北岸的二環路作為自然界標,環繞瀋城一周即為現今瀋城內部輪廓。如此推衍,沿襲清朝八門建制,瀋城新八門為:青年大街(金廊)最南端即渾河橋南為瀋城南大門,工農橋最南端為瀋城南小門,瀋撫立交橋東端為瀋城東大門,東北大馬路東段為瀋城東小門,建設大路零公里立交橋西端為瀋城西大門,北一西路(東北快速幹道)西端為瀋城西小門,望花立交橋北端為瀋城北大門,白山立交橋北端為瀋城北小門,是為瀋城新八門。在此八門處設置標誌性建築造型,並實施風水布局,對於瀋城發展,未來強大具有重要意義。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