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美國賽馬泥地最強

2018/11/09 04: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09 Nov
          全球最大賽馬盛事之一,育馬者盃賽日於上星期六於美國根州舉行,歐洲來客揚威草地賽事,其中沙特阿拉伯王子鴨都拿名下兩駒都贏出,極熱忱的馬迷或可於網上收看,但就要在深夜三至五時看了。因為美國東岸的時差與香港剛好是十二小時,正因如此,馬會無轉播受注。事實上多年來只試過兩三次播美國賽馬而不成功,因為時差問題,看的人不多,下注的人也少。

          賽馬於美國不算是重要體育項目,一定不入五大,只勉強可入十大,但基於歷史理由,美國的純種馬於五十至七十年代是全世界最好的,近半世紀才由歐洲取代,但只限於草地馬,美國沙泥地馬仍是全球最好質素了。而美國騎師一向於歐洲表現一般,因為沙泥地賽事與歐洲中長途草地賽不同,尤其是英國的大馬場都不是平坦及直路長,與美國短直路不同。

          美國一般馬場,外圈是沙泥地,草地是內圈,於港澳兩場相反。全北美只有一馬場是草地於外,就是加拿大多倫多活拜馬場,因為構思建好這馬場的人是一位親英名人,即「北地舞人」之育馬者。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