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幣易跌難升

2018/11/09 04:13:28 網誌分類: 經濟
09 Nov
          11月底即將在阿根廷舉行的G20高峰會,美國總統特朗普有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基本上難以達成共識。

          特朗普最初叫板的是對美國貿易逆差。可能最初特朗普也沒有那麼多雄心去改變中國。但當一步一步走來。現時美國的上下,兩黨都基本上是從共識走向對抗。

        美共和民主兩黨槍口一致

          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新加坡的彭博論壇發表講話,表示開放,實際上都在指責特朗普發動的貿易戰。中方願與美方就雙方關切問題展開磋商,推動經貿問題達成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次日,特朗曾在接受美媒採訪時也表示,中方非常希望達成協議,我認為我們將和中國達成協議。

          這給人想像空間,貿易戰將會結束,加上美國共和黨在眾議院輸了控制權。但實情是前美國總統奧巴馬推出亞太再平衡和TPP都是針對中國。

          作為中國的老朋友,美國前財長保爾森在新加坡同一場合,在王岐山講話後一日批評中國已加入WTO已經十七年,中國仍然沒有對外開放競爭。中國保留了合資要求和所有權限制,使用技術標準、補貼、許可程式和監管作為對貿易和投資的非關稅壁壘。因開放的緩慢,美國商界已經從宣導轉向懷疑,甚至反對美國過去的中國政策。

          所以對於中國正轉型換代的製造業,和高企業負債的共同影響人民幣易跌難升。預期美元兌人民幣明年將上破7算。現在下方支持6.68。

        光大新鴻基外匯策略師

        任曉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