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啲都保?】家居保險的四大你要知

2018/11/09 12:11:47 網誌分類: 生活
09 Nov

【呢啲都保?】家居保險的四大你要知

超強颱風「山竹」早前橫掃香港,雖然未至於「人亡」,但相信很多人卻少不免「家破」,不少住宅爆玻璃及停水停電,個別受影響人士甚至要暫居於酒店。惡劣天氣未來愈來愈普遍,相信不少大家都意識到購買家居保險的重要性,不過,每間保險公司的保障範圍各有不同,買前有甚麼需要注意?

1.    樓齡太大有得保?

較舊樓齡的住宅面對較大風險,香港家居保險大部份只會投保45年以下的住宅,如果超出一定樓齡便需要個別核保,不過即使最終獲批保障,收費也比樓齡較輕的住宅為高,甚至附帶不受保項目。有個別家居保險以不設樓齡上限作為賣點,住戶可從網上地產代理資訊中瀏覽住宅的樓齡,如想獲取更準確數字,可向地政總署的土地註冊處查閱


2.    外遊期間個人財物有得保?

香港人最愛旅遊,外遊期間的個人財物原來也有家居保險提供保障,不少只要加付額外保費便可,如『蘇黎世保險的 「自選家居」保險計劃』,便提供家居財物的「全球保障」,每件損失財物,包括手機、金錢,最多可獲$2,500賠償;如信用卡被盗用更可獲最高$20000賠償。同時大家也要注意保險公司會否設有最長逗留時間,有些計劃就規定每次旅行逗留時間不能超過六十日。

 

3.    外傭都保埋?

香港家庭聘請外傭十分常見,有家居保險條款中已保障家傭財物,如「MSIG 三井住友家居寶4.0」便提供家傭物品保障,最高賠償額高達$5,000。如果想保障外傭人身安全保障,一般屬於自選項目額外附加保費,像「MSIG 三井住友家居寶4.0」便可加購「家傭保障」,提供外傭在手術費用、門診、牙醫甚至家傭因病住院的現金津貼。

 

4.    裝修期間有得保?

居所需要進行大翻身裝修,不少家居保會承保裝修期間引致的損失,但條款各有不同,例如「富衛易安心家居保」條款中就列明供裝修期間間引致家居財物意外損毀的保障,最高賠償額每年上限為100,000元,但工程期以不能超過兩個月。

市面上家居保的條款五花八門,不要一味靠平選擇,緊記投保前先詳細研究條款細節,便能找到最適合的計劃,保障自己心愛安樂窩,不妨用GoBear一click比較各計劃詳情!
 

立即比較全港家居保險

 

原文:GoBear -  【呢啲都保?】家居保險的四大你要知

伸延閱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