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討厭的政客

2018/11/10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10 Nov
          這天上午坐港鐵到深水埗,月台上人擠成一堆,有警察維持秩序慢慢往外走,站裏許多警察狀似戒備,好不容易擠出港鐵站,才看到網上新聞說,深水埗港鐵站有個男人用鎅刀襲擊一名女警,女警自衞開槍,打中男人腹部。

          難怪港鐵站裏這麼墟冚,原來碰到了事故。

          晚上回家看電視新聞,見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對記者說,警察自衞要注意場合,像港鐵站這麼多人的地方開槍,容易殃及池魚。

          警察開槍守則之一,就是當人(包括警察自己)受到生命威脅的時候,可以開槍自衞。這就是警察開槍的一個原則,並沒有再強調開槍要分場合,因為「生命威脅」是一種處境,不分場合。歹徒要發難,是不會理甚麼場合的,在人少的地方警察的命是命,到了人多的地方,警察的命就不是命了?千鈞一髮之際,最要緊就是制服行兇者,難道到了人多的地方就要放軟手腳?那以後有人行兇豈不是可以專挑人多之處,博警察不開槍?

          香港政客水平之低,由此可見,面對記者,說些狀似關心社會但邏輯錯亂的「道理」,完全不在乎前線警員的處境和感受,博完出鏡,抽完水,拍拍屁股走人。討厭的政客,就是這種樣子。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