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巴塞隆拿「Lasarte」三星名廚 Casagrande馬會獻技

2018/11/10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Nov
         西班牙San Sebastian三星餐廳甚多,想不到在巴塞隆拿這個大城市卻到最近才有兩間,分別是「Lasarte」和「ABaC」。「Lasarte」位於Monument Hotel內,由西班牙三星名廚Martin Berasategui創辦,大廚Paolo Casagrande是意大利人,在Veneto的餐飲服務學院畢業後,曾在倫敦、巴黎和米蘭等地餐廳工作,在巴黎「Le Taillevent」三年後,跟着到西班牙聖塞巴斯蒂安跟Martin Berasategui學藝,從此愛上了西班牙菜,「Lasarte」在他主理下,去年獲頒米芝蓮三星,Paolo經常到世界各地取經,愛用咖喱、海草和柚子等亞洲食材做出創新精緻的菜式,他上月底來港在馬會「打吡」餐廳客串掌廚三天,不用遠赴巴塞便可品嚐三星美味,當然要飛身捧場。

          我們食的是八道菜嚐味晚餐,餐前跟Paolo閒聊了一會,他今年三十九歲,彬彬有禮,英語說得比我好,為了今次的「路演」,帶同六位助手及一些西班牙食材來港,誠意十足。餐前小吃兩款,分別是別具一格的蝦多士和紅菜頭脆片,蝦多士是長條形,有咖喱的香辣及番茄和羅勒的清鮮,令人口感一新。艷紅的紅菜頭脆片,混進了木薯粉、白魚子和鱒魚子,香脆鹹鮮,比蝦片好食,飲杯布根地白酒,其樂無窮。晚餐的第一道菜是冰島小龍蝦,蝦肉上有片薄薄的檸檬啫喱,以青蘋果及芹菜汁調味,加上咖啡珍珠及羊奶泡沫,鮮甜味美得難以形容,三星大廚果然功力非凡!跟着食「Squid Tartar」,牛肉他他食得多,「魷魚他他」則是第一次食,生魷魚粒粒上面有隻63℃慢煮的流心蛋,魷魚加上青檸汁及蛋一齊食,香滑鮮甜得來有咬口,一食鍾情。謙謙最怕炒魷,生魷魚更不敢碰,改食焗多寶魚柳,食得津津有味。

          下一道菜是「和牛意大利雲吞配烤海鰻」,和牛食的是牛尾,香滑好味,加上烤香的海鰻、辣根泡沫及鹹香的魚子醬,味蕾開心到跳舞!食罷精采的意大利雲吞,跟着再有驚喜,原來主人家威而弗一早為我們加點了「白松露蛋麵」,蛋麵來自Paolo意大利家鄉,有點咬口,加上幽香的白松露片,一食難停,差點連太座那碟也食光!

          繼續食兩款主菜,先食焗海鱸魚,厚厚的魚柳以椰汁紅咖喱調味,配煙燻茄子及名貴的鬼爪螺,很好食的一塊魚。壓軸主菜是我最近常食的烤焗乳鴿,艷紅的鴿胸約三成熟,配微辣醬汁及粟米,嫩滑鮮香,絕對是星級美食,配西班牙紅酒王Vega Sicilia無以上之。

          甜品兩款,先食薑及熱情果雪葩,加上椰子粉、芒果及甘筍,是清新甜美的Pre- Dessert。另一款是「Pecan Nut Bonbon」,合桃甜糖配的是咖啡及威士忌雪糕,酒香醉人,最後飲杯咖啡,跟大廚Paolo合照留念又約定再會之期後,心滿意足地踏上歸家路途。

        葉澍堃

        
來張大合照
 來張大合照 
跟Paolo及謙謙合照
 跟Paolo及謙謙合照 
和牛意大利雲吞
 和牛意大利雲吞 
烤乳鴿
 烤乳鴿 
冰島小龍蝦
 冰島小龍蝦 
魷魚他他
 魷魚他他 
白松露蛋麵
 白松露蛋麵 
焗海鱸魚
 焗海鱸魚 
薑及熱情果雪葩
 薑及熱情果雪葩 
Pecan Nut Bonbon
 Pecan Nut Bonbon 
兩款餐前小吃
 兩款餐前小吃  
飯後甜點
 飯後甜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