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不忍睹

2018/11/11 09:11:49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1 Nov

  今天偶爾查一查看我的強積金戶口表現,真是慘不忍睹!

  原來強積金成立至今的近十八年,我的戶口表現虧損了兩萬三千多元,單是今年一月至十月就虧損了三萬六千多元。

  我的天!近十八年的積蓄基金完全沒有表現,反而出現虧損,如今每年仍然要支付數千元的基金管理費,如果把通脹率計算在內的話,虧損也不知道該是多少?

  假設這十八年的基金管理費每年平均是四千元的話,單是基金管理費我已經不見了七萬多元,再假設每年的通脹率是3%的話,我也不知道該損失了多少錢,因為我不懂計算。

  明知道投資於股票是一項高風險的投資,我已經選取均衡基金及增長基金作為投資,結果表現還是如此差勁。

  這就是強積金被詬病為「強逼金」的原因,政府逼我們一定要把強積金交給基金經理去打理,可是這些基金收取了昂貴的管理費之後卻還是完全沒有表現,教人怎麼信服?

  要是我能夠自己打理自己的強積金投資該多好,至少可以省回每年數以數千計的基金管理費,如果有增長更可省回20%的基金表現費呢!

  據說購買基金除了每年一定要支付的基金管理費之外,如果賺錢的話另外要支付20%的基金表現費,當然,沒有錢賺就不用支付基金表現費。可是,單是每年的基金管理費已經不少,所以,我向來不鼓勵朋友買基金,寧願自己自設基金自己打理。

  唉!要是我能夠早日提取強積金該多好,憑我的炒作技巧,我只需動用小量的資金炒作牛熊證,回報率一定大大的勝於交給那些無能的基金經理打理了!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8/11/12 12:12:42 回覆
@花姐...

其實,我也在為退休做準備,只因目前受制於某些客觀條件而要暫時離開股票市場,不能夠炒作,他日我領取了強積金之後可能需要靠那筆資金以錢賺錢來養活自己了。試問年紀大又沒有一技之長,更沒有學識,如何找工作養活自己?惟有炒作一途才是我唯一的活命之途,既不用靠人,也不用受年齡限制。

在股票市場打滾了幾十年,我看過不少人輸錢,可是,大部份人都輸在有錢賺不捨得獲利,輸錢之時又死守,更加不懂吸取教訓而改過,更從來不作自我檢討,結果永遠是輸錢收場。

很多人以為炒股票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及需要一大筆資金才可以炒,在我眼中其實炒股票並不太難,難就難在心態上的取態而已。

既然妳亦有多少炒作經驗,那就更加好辦了,天下無免費午餐,做生意要拿本錢出來,替人打工都要付出勞力及時間,因此,要在股票市場上賺多少零用也必須做點功課。

從今天起,妳不妨每天抽點時間做少少功課,先來個紙上談兵,抄低恆生指數、友邦(1299)、騰訊(700)、銀娛(027)、舜宇(2382)每天的高、低、收市價及升/跌,觀察住一段時間,然後留意每次大升大跌之後的股價表現,下一步再假設於什麼時候作出買賣才有機會賺錢。

其實我的炒作秘訣之一就是見大升就候機會買跌(即是買熊證),大跌就候機會買升(即是買牛證),適當時候就獲利,再靜候下一個機會,就是那麼簡單而已。

由於買賣衍生工具資金可以少至幾百元,所以可以視乎自己能夠承受的風險慢慢炒也。

本來八月初我因姪子的一番說話靈機一動為他設計了一套一千元起步的投資計劃,若然當時依計行事到今天真是不得了,可惜因為種種原因沒有進行,白白錯失了不少機會,如今又要伺機重頭來過了。

花姐
花姐 2018/11/12 02:18:54 回覆

唔......麈客,我是有炒過此等衍生工具,但技不如人,所以從此只買正股,卻見不得沒風險,一樣輸。能夠有你教路,真的信心重回。多些分享,希望賺些零用。補貼退休生活。謝謝!不用擔心,輸贏自負。

易明
易明 2018/11/11 16:55:59 回覆
@花姐...

坦白說,炒牛熊證是我的專長,相信任何人也料想不到只需幾百元的資金也可以於牛熊證市場炒個天翻地覆呢!

以一隻恆指熊證66760為例,上周四上午低見0.01元,買入6萬股只需600元,周五最高曾經升至0.132元,升幅12.2倍,600元變成了7,920元;又以騰訊熊證66538為例,周四上午低見0.075元,買入8千股也是只需600元,周五最高曾見0.29元,升幅2.86倍,600元也可變成了2,320元,以幾百元的資金炒作,輸則只是數百元,跟去澳門賭輸一口百家樂沒有分別,可是一贏至少倍倍聲甚至數以十倍計,非常值博。

只是牛熊證有回收機制,經過傳媒經常的「打靶」報道的確嚇怕了不少人,可是,若然肯下功夫去研究牛熊證,再控制風險入市炒,炒作牛熊證的確是一項以小博大的最佳工具。

上周五港股大跌逾六百點,美股當晚又下跌兩百點,預計周一港股又將受拖累而下跌,又是時候留意低撈牛證的機會了。

以10月26日為例,恆指有一隻牛證58001曾經低見0.013元,買入6萬股只需780元,其後港股出現大反彈,該牛證於11月2日最高曾見0.183元,升幅13倍,780元又變成了10,980元,縱使周五跌至0.103元,仍然有近7倍的升幅,市值仍有6,180元呢!

當然,要買得中除了要下一番功夫研究之外,根本亦沒有可能賺盡那些升幅,只能見好收手而已,而且一旦不候機獲利的話,牛熊證又會隨時因為市況突然逆轉而被「打靶」,所以牛熊證只能炒,不可揸也!

花姐
花姐 2018/11/11 13:10:02 回覆

跟你炒 {#iconb_325}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淺雪...

看著間間商店內稀疏的人流真是令人心寒。

易明
易明 2024/03/29
@花姐...

面對目前的經濟環境真是無言以對。

易明
易明 2024/03/29
@wongi...

謝謝!

淺雪
淺雪 2024/03/29

何止病入膏肓.簡直夕陽西下˙

挽救無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