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港大聯招新猷玄機

2018/11/12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12 Nov
        港大明年學年聯招有新猷,一是醫學院公佈取錄最佳六科獲三十六分考生,只通過面試可穩入;二是考得5、5*、5**皆有分加;三是推出六個新的聯招課程,包括五個文理學士以及一個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課程。

          先論醫學院最佳六科三十六分穩入的玄機,剛過聯招港大醫學院取錄了一百一十四名DSE考生,比去年的一百七十四名少了六十名,今年最佳六科計最低收三十七分,3/4位收三十八分,中位收三十九分, 1/4位收四十分, 去年港大醫學院沒公佈最低的成績,只公佈了3/4、中位及1/4位,取錄的分數跟今年一樣,只是去年取錄了一百七十四名,問題在於今年少了的六十尖子,到底去了哪裏?是聯招尖子少了,抑或港大不欲取錄三十六分的,又或有其他原因?根據考評局今年4+1取得三十一分以上的只有六百八十七名,比去年的八百零九少了15%,港大將最低標準訂在三十七分,明顯不夠尖子可收;預計明年考DSE和報聯招的考生更少,加上學額由二百三十五個增加至二百六十五個,要在聯招取錄近七成約一百八十名的考生,倘不取錄三十六分的,根本收不足學生,或連四、五成也不夠,如此形勢使然下,港大倒不如及早公佈以三十六分作為界線,順便作招徠,收宣傳之效,表面上降低取錄條件,實則迫於無奈矣!

          查實三十六分也非穩入,關鍵要通過面試,同時為港大醫學院及早鎖定比預期更高分的尖子,也防尖子們蟬曳別枝!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