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差優勢 美元向穩

2018/11/12 04:13:09 網誌分類: 經濟
12 Nov
          在上周舉行的美國期中選舉,民主黨拿下眾議院控制權、共和黨則鞏固參議院多數優勢,這大致與市場預期相符。關於選後政局發展,市場將關注的是總統特朗普發動的貿易戰是否會因為民主黨在眾院勝出而有所調整。

          此外,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周四一如預期維持利率不變,聲明中仍表達出傾向收緊政策的立場,帶動美元復再走高。美聯儲指出,美國經濟狀況良好,僅僅受到企業投資增長放緩的拖累;聲明亦強調了就業增長和家庭支出強勁,且整體經濟活動以「強勁步幅」增長。

          澳元兌美元周五從數周高位下滑,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的政策決定突顯出美國與澳洲在貨幣政策方面的分歧。

        美經濟「強勁步幅」增長

          此前美聯儲暗示將維持收緊政策路徑,市場預計12月升息機率超過75%。反觀澳洲央行則已暗示未來一段長時間內將維持利率在紀錄低點1.50%不變。澳洲央行周五上調經濟增長和通脹預估,但稱並未看到有充份理由證明短期內需要上調利率。

          技術圖表所見,澳元兌美元自六月以來一直受壓於一道下降趨向線,目前此趨向線位於0.7160,本月初的漲升已初步突破此區,若後市可維持居於此區之上,則有望扭轉近幾個月來的弱勢。

          黃金比率計算,38.2%反彈水準為0.7285,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分別為0.7360及0.7435水平。下方較大支持預料為0.70關口,關鍵則會回看2016年1月期間力守著的0.68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