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絕不原諒」川普

2018/11/12 10:1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2 Nov

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在眾所矚目的新書中表示,她「絕不原諒」川普質疑夫婿歐巴馬的美國公民身分。川普也立馬「照樣造句」反擊,說他絕不原諒歐巴馬。

54 歲的蜜雪兒(Michelle Obama)說,美國許多女性在 2016 年的總統大選中,不但不挺「別具資格的女性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反而投票支持「厭惡女性」的川普,這讓她感到詫異。

蜜雪兒的回憶錄「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歐巴馬」(Becoming)預定 13 日出版,她將以家鄉芝加哥為起點,馬不停蹄地赴紐約、華府、洛杉磯及波士頓等地宣傳打書,演藝圈好友歐普拉(Oprah Winfrey)及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等人也將現身相挺,主持新書發表會。

蜜雪兒的回憶錄是多年來最受期待的美國政治書籍之一,她在書中不諱言直批川普,並抨擊川普鼓吹歐巴馬在國外出生的說法。她也痛批川普及「出生地主義者」將她的家人置於險境。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及「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刊出的回憶錄摘錄,蜜雪兒在書中寫道:「整個(出生地的說法)既瘋狂又充滿惡意,當然,潛在的偏執及仇外心理也昭然若揭。」

她寫道:「這刻意鼓動瘋子的說法也很危險。」

「如果精神不穩定的人帶著上膛的槍枝,一路開車到華府怎麼辦?如果那個人找上我們的女兒呢?川普疾聲而毫不顧慮後果地影射,置我的家人於險境。為此,我絕不會原諒他。」

蜜雪兒還說,當她聽到川普向「前進好萊塢」(Access Hollywood)主播吹噓自己性騷擾女性後,還可安全下莊時,她簡直「氣到發抖」。

川普也即刻展開反擊,他在動身前往法國前告訴記者:「蜜雪兒.歐巴馬拿了很多錢寫書,他們總是堅持要在書中爆料,我也有料要講。」

「我絕不原諒他(歐巴馬)對我們國軍的所作所為,他沒有給予適當的資助。他對我軍的作為使這個國家不安全。」

川普當選後,歐巴馬夫婦消失在鎂光燈前一段時間,兩人住在華府高檔地段的豪宅,深居簡出,避免公開發表政治言論。

如今兩人已打破沉默,歐巴馬更是在期中選舉前積極為民主黨候選人站台,蜜雪兒也現身造勢活動,敦促選民出門投票。

有些人希望蜜雪兒最終能決定進入政壇,也許最快 2020 年出戰,但根據她在書中的說法,支持她從政的人恐怕要失望了。

她寫道:「我一直都不愛政治,過去 10 年來的經歷,也幾乎沒有改變這點。政治的醜惡仍讓我反感。」

(中央社)芋傳媒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8/11/12 13:16:08 回覆

送上星星。

有機會要讀一讀這本書。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養兒似乎已經不能防老了,一切都要靠自己未雨綢繆。

易明
易明 2024/03/29

名牌就是兩個字--昂貴!

花姐
花姐 2024/03/29

淺雪,同意所講

淺雪
淺雪 2024/03/29

有人辛苦工作.努力儲錢.買名牌心頭好.倒也無可厚非

而我等買衣服鞋襪最緊要舒服經濟。

牌子我也沒認識多小.所以不會浪費錢財追求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