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源AIY專案深度揭秘:允許DIY的人工智慧魔盒!

2018/11/12 16:33:43 網誌分類: 科技
12 Nov

去年,谷歌啟動了 AIY 項目,推出兩款 DIY 套件,目的是讓創客們能夠在自己的項目中融入 AI。谷歌注意到對這些套件的需求持續增長,特別是 STEM 受眾的需求強勁,家長和教師們都認為這些產品是課堂教學的絕佳輔助工具。

未來工作的性質不斷變化,這意味著學生未來可能會從事前所未有的工作類型,并且谷歌知道分析性思維和創造性解決問題等計算機科學技能至關重要。

為此,谷歌采取了多項措施,首要的一項便是推出新版本的 AIY 套件,幫助教育工作者將 AIY 集成到 STEM 課程計劃中,進而幫助學生應對未來挑戰。Voice Kit 可構建語音控制揚聲器,而 Vision Kit 可構建一個攝像頭,學習識別人和物體。新套件的說明更加清晰明確,并且新的應用和所有部件均裝在一個盒子中,使得入門更加簡單。

為了使設置更簡單,谷歌對這兩個套件進行了重新設計,使其能夠與盒子中自帶的新 Raspberry Pi Zero WH 以及 USB 連接線和預先配置的 SD 卡配合使用。

現在,用戶不必再下載軟件映像,并且運行速度大大提升。更新后的 AIY Vision Kit v1.1 還包含 Raspberry Pi Camera v2。

微信图片_20180522110710.jpg

AIY Voice Kit

undefined

AIY Voice Kit 包含 Raspberry Pi Zero WH和預先配置的SD卡

vision-000.jpg

AIY Vision Kit

vision-003-1_副本.jpg

AIY Vision Kit包含 Raspberry Pi Zero WH、Raspberry Pi Cam 2 和預先配置的 SD 卡

谷歌還推出了適用于 Android 的 AIY 配套應用(可以從 Google Play 中獲取),用戶可以使用它輕松進行無線設置和配置。作為一種備用方式,此套件仍然可與顯示器、鍵盤和鼠標搭配使用,面向 iOS 和 Chrome 的配套應用目前正在開發中,即將面市。

改進后的文檔已更新到 AIY 網站中,現在,年輕創客們可以更輕松地入門并在構建過程中不斷學習。網站還新增了“AIY 模型”區域,列出了一系列旨在與 AIY 套件搭配使用的神經網絡。盡管谷歌已經為 STEM 受眾掃清了一個入門障礙,但谷歌深知,要使谷歌的套件更加有用,還有很多其他事情可以做。

微信图片_20180522110544.jpg

新的 AIY Voice Kit 和 Vision Kit 已經入駐美國的 Target 超市,谷歌也透露正努力通過世界各地的零售商將其推向全球市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