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黃錦江回來了

2018/11/13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13 Nov
          中午時份,電話鈴響,一聽,原來是KK黃錦江。真是相請不如偶遇,馬上約了一起吃午飯,一個小時後就在銅鑼灣見面。

          KK常住紐約,偶爾會回香港。這一次來,是為了明年在藝術中心的畫展做籌備,KK第一次在香港開畫展是一九七九年,所以明年是四十周年展,應該非常精采。他曾是香港舞台設計界和畫界的活躍人物,後來又做電影和廣告演員,你應該記得周星馳《國產凌凌漆》裏面那個公安局局長吧。他說雖然移民美國,至今還有導演找他演出,前些日子就在非洲津巴布韋呆了半個月,拍了一部電影。

          KK畫風多樣,畫三國人物個個英氣逼人,戰爭場面氣勢澎湃,但畫起女人來,又線條流暢溫柔,如大師林風眠手筆。他曾經送過一幅裸女橫笛圖給我,我拿來掛在牀頭,意趣盎然。他的圖章也刻得很好,我有兩方閒章,一方「偷得浮生半日懶」,一方「平生不願做閒人」,都出自他手。

          老朋友相見,話題廣泛,從往事說到近況,不覺時光流逝,他是紐約一家畫廊的顧問,常常替畫廊策展,幾年前就叫我去開攝影展,後來又叫我去開畫廊,只是我生性疏懶,嫌山長水遠,至今沒有答應他一番美意。我說這事容後再說,反倒是他明年那四十周年的畫展,香港藝術圈一班老朋友,都翹首以待。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