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青光眼」應及早求醫

2018/11/13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13 Nov
          曾經簡單描述過「青光眼」的問題,中醫學上稱為「綠風內障」及「青風內障」,是一種常見的致盲性眼病。急性青光眼即綠風內障,慢性是青風內障。前者是以眼珠變硬、瞳神散大、瞳色淡綠,視力嚴重減退為主證;而慢性的青風內障起病時並無任何不適感,但遂漸眼珠變硬,瞳色開始混濁,視野縮窄,最終也會到失明的地步。一直以來,小董最怕患上眼病,害怕看不到家人朋友的樣子,也怕看不見藍天碧海的大自然,於是一路以來都努力保養雙目。

          要跟您們分享兩位患青光眼的個案:關小姐,五十歲,患慢性青光眼六年了,對西藥滴的眼藥水沒甚麼反應,眼壓一直高達20以上,經常頭痛,因為做教師的關係,對電腦及文件多,形成疲勞過度,眼睛視力也退化,辭職了⋯⋯到來找小董四個多月,服用中藥後眼壓控制好了,降到16,症狀皆消失,回到從前的工作崗位上,重拾信心。范小姐,青光眼也對西藥水沒效應,只服了兩個星期的中藥,眼壓每邊降低6度,十分雀躍。其實小董很希望大家能正視眼睛檢查的重要性,皆因慢性青光眼真的沒有甚麼病徵,到了嚴重時便不容易控制。中醫藥以內服的方法使人體內的痰火、氣鬱、陰虛風動及肝腎兩虧的情況改善,即日常生活中對身體及肝臟、視力有傷害的問題解決、彌補,使陰陽失調的體質恢復正常,達到平衡至重拾健康。緊記,假如你的眼睛出現雲霧狀混濁、頭痛、眼珠脹痛、視力模糊,請立即去檢查,「病向淺中醫」啊!

        查詢:2338-9090/2338-0499。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