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預算憂慮打壓歐羅

2018/11/13 04:13:19 網誌分類: 經濟
13 Nov
          美匯指數周一漲至16個月新高97.50水準上方,而由於圍繞英國能否順利達成退歐協議的不確定性上升,歐元和英鎊下滑。

          意大利和歐盟就意大利預算案和財政赤字擴大問題的僵局地打壓歐羅,歐盟執委會上個月否決了意大利2019年預算案,稱其無視之前降低赤字的承諾。

          歐盟上周還下調了意大利增長預期,加劇了投資者對意大利債務和經濟前景的擔憂。歐盟要求意大利在周二前提交修訂版預算案。

          至於美元則受到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表態的支撐,美國聯儲局上周重申將在12月升息的計劃,2019年年中以前可能再升息兩次。

          歐羅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所見,經歷了四至五月份的挫跌後,自六月至今,歐羅兌美元區間橫盤的態勢中,值得留意的是期間多次上探1.18附近的阻力水準不果,最近一趟的上試就在九月下旬,在無功而還之下,當前已下破了八月份創出的年內低位1.1297,或即將引發又一輪下跌走勢。黃金比率方面,以2017年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61.8%的回調水準為1.1198;關鍵支撐將直指1.10這個心理關口,其後則回看2017年5月低位1.0838。至於上方阻力料為1.1330及25天平均線1.144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