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添變數 英鎊回落

2018/11/13 04:13:19 網誌分類: 經濟
13 Nov
          展望本周,歐美地區將公佈多個重要數據,包括歐羅區第三季度GDP、英國和美國CPI,美國零售銷售數據等,意大利也可能再次提交預算方案。本周特別關注周四美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和周五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兩人講話。

          消息指出,英國議會不會通過首相文翠珊的英國脫歐方案,預期將脫歐的最後決定權放到人民手中;英國應該就當前協議、離開世貿WTO規則或者留歐三種選擇進行公投。

          脫歐前景不明,打壓英鎊上升動力,英鎊兌美元走低,昨日至歐市跌至1.2850水平,趨勢往下,上方阻力1.2945、1.3065。

          歐盟與意大利政府之間就意國赤字預算問題繼續僵持,歐洲經濟增長放緩造成的擔憂拖累歐羅走勢,歐羅兌美元下跌,歐市跌至1.125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1360、1.1440。

         投資者認為,美國聯儲局下次於12月19日議息會議,將會準備加息0.25%,指標利率上調到2.5%,完成全年加息四次目標。

          花旗預期,利率在2019年第二季度達到3.00%,隨後至2019年底都會維持利率不變。

         美國11月密歇根大學預期指數初值為88.7,前值89.3;美國9月批發銷售月率為0.2%,前值0.8%修正為0.7%;美國9月批發庫存月率終值為0.4%,前值0.3%。

         日本10月國內企業商品價格指數月率為0.3%,前值0.3%;年率為2.9%,預估為2.8%;日本10月機械工具定單年率初值為-1.1%, 前值2.9%。市場預期,日本央行將陸續收緊貨幣政策,美元兌日圓於114.00水平受壓回落,現時在此水平徘徊,下方支持113.20。

         西太平洋銀行預期,未來幾個月美元將走高,澳元或進一步下行短期澳元兌美元可能測試區間0.7350至0.7400,料年底重返0.72關口。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