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夜蒲平壤酒吧

2018/11/15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Nov
         在北韓旅遊,早已明言遊客不可四處自由活動,譬如晚上不能說肚餓而自行出外消夜,又或睡不着要到附近散步,早上想到外面跑步當然也不能幸免。無論日與夜,想出外,均必須要有當地導遊同行。這次我們行程確夠特別,因為在平壤的幾個晚上,飯後都由當地導遊陪同外出活動,其中兩晚更去了夜蒲平壤酒吧,相當難得。

          北韓原來也有自家釀製的啤酒,最著名的品牌叫「大同江」。我們到訪的其中一間酒吧,就是大同江啤酒廠的直營店。跟着導遊腳步,我們來到一幢不起眼的商廈前,夜裏顯得格外寧靜。由樓梯轉上兩層,一個單位的大門敞開,探頭看正是一家可坐數十人的酒吧。

          酒吧裏面的客人只有一、兩桌,部份人胸前都戴上前領導人頭像的襟章,部份則沒有。導遊說,掛襟章的都是本地人,沒襟章的相信是來朝鮮營商的外國人或遊客。一般來說,在基本生活所需品全是政府配給的情況下,平壤市民甚少會到酒吧消遣。我們的男導遊是個例外,因向來有帶歐洲旅客,偶爾也有機會到酒吧;至於女導遊則是第一次,看着平時文靜又嚴肅的她隱隱流露着興奮之情,更不時拿着手機拍照留念。

          餐牌寫都是朝鮮文,要靠導遊翻譯。這裏的啤酒原材料為北韓自家產,按麥芽和大米的成份釀製出一號至七號等多款口味。點好啤酒後,我們便點小吃,發現餐牌上居然有炸雞,毫無懸念就點來配啤酒了。呷上一口北韓土炮啤酒,麥味甚濃,炸雞味道也不錯。在北韓蒲吧兼嚐炸雞啤酒這回事,雖然好像有點詭異,但酒吧裏,向來嚴肅的導遊也來談談心儀的女生、聊聊心思細密的男朋友,是幾天旅程以來氣氛最開懷的一次。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