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西瓜蘋果梨

2018/11/15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15 Nov
          女兒是運動員,喜歡短跑,問她為甚麼不跑馬拉松?她說,短跑,很難,愈短愈難,因為鬥的不是一秒,而是零點零一秒。

          完全明白。

          我寫文章很少超過一千字,不懂的人會說:你真容易,撩幾百字就賺到稿費!我莞爾,其實文章跟跑步一樣,愈短愈難。寫八百字比三千字難,寫三百字又比八百字難。

          世界愈來愈快,資訊愈來愈多,人愈來愈缺乏耐性,於是能突圍而出的東西,都是以短取勝。

          年輕人喜歡玩snapchat,貪圖它快、短、不留痕;內地近期興起玩的「抖音」,除了有新意夠互動,也是因為短,三十秒內完成,拍的容易,看也不花時間。

          近年常在網上看到許多內地視頻,不知是不是受喬布斯的蘋果影響,這些頻道都跟水果有關,如西瓜視頻、梨視頻。這天來到上海,就來到華人文化文創產業區看了「梨視頻」的運作。

          這個全網日發二十億次的頻道,原來只營運了兩年,是由一班傳媒人開發的。梨視頻的短片大都在分半鐘內,用極短的影像說故事。有條短片拿了最高二億點擊率,說的不是甚麼大新聞,而是一個炒麵外賣男。

          短小精悍不難,能感動人心才最難,每日一分鐘社會故事的潛移默化,十四億人的道德價值就能慢慢建構起來。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