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庫存料八連升 油價續弱

2018/11/15 04:13:13 網誌分類: 經濟
15 Nov
          油價周二暴跌,因對全球需求減弱及供應過剩的持續憂慮,紐約12月期油每桶55.69美元,急跌7.1%。金價下跌,紐約12月期金每盎司1201.4美元,下跌0.2%。油價周三早市上升超過1%,金價則跌穿每盎司1200美元。

          昨天公佈世界各國經濟數據喜憂參半,日本及德國三季度GDP增速差於預期,但中國首10月城鎮固定資產投資及規模以上工業附加值增速均優於預期。英國10月核心CPI符合預期,PPI略超預期。歐羅區三季度GDP增速符合預期,工業產出優於預期。市場傳聞英國與歐盟就脫歐協議已達成共識,但傳聞協議內容預期在英國議會意見分歧較大。意大利最新遞交歐盟財政預算沒有任何重大改變,相信歐盟不會通過。

          油組(OPEC)在前天發佈的月度報告中,下調明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但昨天IEA原油市場報告則維持今明兩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不變,不過上調了非OPEC石油產量增長。消息指OPEC及同盟國討論減產最多每日140萬桶。IEA將於凌晨公佈上周原油庫存變動,市場預期增加超過300萬桶,若無重大意外將為連續第八周上升,油價持續反彈之勢可能較弱。

        西證國際證券

        市場研究及產品發展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