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仍欠穩 英鎊難破高位

2018/11/15 04:13:14 網誌分類: 經濟
15 Nov
           英國及歐盟均於昨天舉行脫歐會議,市場傳聞英國與歐盟就脫歐協議已達成共識,協議預期在英國議會意見分歧仍大。

          日前英國脫歐事務委員會表示,英國和歐盟已就脫歐協議草案達成一致,英鎊匯價曾經反彈,高見1.304。但英國首相文翠珊就協議具體內容召集內閣成員會議前夕,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表示,不清楚首相是否能獲得議會支持,脫歐進程充斥不確定性。此外,英國保守黨一直反對脫歐協議內容,認為在脫歐問題上妥協,國家經濟將受到損害,失去歐洲領導地位。脫歐協議草案可否讓國會接受,通過這份協議草案仍有存疑。過去,英國脫歐進展良好的時候,英鎊匯價可以高於1.30以上至1.32水平。但進展欠佳的時候,英鎊匯價普遍低於1.30以下,甚至見1.27水平。

          技術上,英鎊匯價曾經出現兩次下試1.27以下後反彈,形成雙底形態。假如今次脫歐協議草案獲得英國國會通過,下一步提交歐盟委員會接受,估計英鎊有機會大幅度反彈,挑戰1.3240或1.3300阻力。若脫歐協議草案在英國國會反對下,英鎊可能再次下試1.2700或8月份低位1.2660支持。

          今天英國將公佈10月零售銷售數據,晚上美國同樣公佈10月零售銷售數據。市場估計,英國10月零售銷售數字將會較9月大幅進步,預期轉為正增長,而美國零售銷售數字料增長只有0.4%。若數據符合預期,兩者比較下,英國增長幅度更大,有望刺激英鎊。但技術上可否突破1.3040,成為英鎊短線能力測試的重要指標。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