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2019年最值得關注的程序語言是什么?

2018/11/15 17:57:25 網誌分類: 學習
15 Nov

我知道,我知道 — 2018年還沒有結束! 但我覺得現在是退一步看看2018年我們看到的一些最熱門技術的好時機,談談他們的狀況以及對他們前景提出的問題。

對于我們最喜歡的許多技術來說,2018年是一個繁忙而富有成效的一年。 然而,有些人在聚光燈下享受了更多的關注。 在本文中,我們不僅要看看這些技術及其在2018年的歷程,還要提出一些有關其前景的問題,并邀請您對來年做出一些預測。

哪種技術將在2019年爆發? 哪個會落后或保持靜止? 我們來看看吧!

Containers

我不確定是否值得將Containers作為一種技術或僅僅關注Kubernetes。 Kubernetes的勢頭令人眼花繚亂,并且越來越多地被認為是容器技術的典范。

我想我們將學會將Kubernetes視為基礎設施。 Kubernetes將成為Lingua Franca的一切,其中一切都在移動。 — — Erkan Yanar,自由顧問

Kubernetes贏得了編排戰爭; Kubernetes平臺提供了一致,開放,與供應商無關的方式來管理和運行您的工作負載。 — — Nicki Watt,OpenCredo首席技術官。

專家們說,很多報道都認為Kubernetes不僅是一種蓬勃發展的趨勢,而且還是一種在這里占主導地位的技術!

Kubernetes已成為使IT能夠構建數字架構以實現其業務目標的事實標準,現在它已成為您組織的數字成熟度水平的“必備條件”。 然而,正如最近的一項調查所顯示的那樣,只有不到40%的受訪者采用了Kubernetes,因此我們還沒有看到我們尚未看到全面采用這種情況以及這將帶來什么。

Serverless

Serverless(也稱為功能即服務/ FaaS)最近出現了新的流行趨勢,許多早期采用者紛紛涌入,并就其優點和缺點進行了大量辯論。 根據RightScale 2018狀態報告,無服務器計算是增長率最高的云服務,增長率穩定在75%。 在Stack Overflow的2018年調查中,無服務器在“最受歡迎的平臺”中占據第二位。

這一趨勢引發了對百萬美元問題的關注:我們是否正在向集裝箱后世界邁進? Liat Palace在我們在2018年倫敦JAX的采訪中回答了這個問題并給出了一個明確的答案:“容器肯定是未來”。 但是,這不是一場零和游戲。 兩種技術的混合始終是一種選擇。 但是無服務器趨勢會進一步發展,這是值得我們關注的事情。

TensorFlow

這個框架正在風靡機器學習領域,并不斷與Twitter,eBay和谷歌等巨頭合并到他們的服務中。 根據2018年StackOverflow開發者調查,TensorFlow是最受歡迎的框架,73.5%的受訪者表示贊賞。 該調查還指出,它是增長最快的技術之一,而且這一點不可能更明顯。

現在,斯坦福大學甚至還提供TensorFlow課程,旨在教授TensorFlow在深度學習研究中的使用,如何探索其功能,以及如何為項目建立模型。 它只是一種趨勢或技術正在成為機器學習的新常態嗎?

鑒于TensorFlow目前這么流行,想要學習和實踐的程序員們也可以了解下谷歌最近的AI開源項目 — — AIY Projects。AIY 全稱是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Yourself,顧名思義就是利用 AI 來進行的 DIY 功能套件。借助 AIY 項目,創客可以利用人工智能來實現更像人與人交流的人機交互。谷歌目前為 AIY Projects 推出了兩款硬件產品 — AIY Voice Kit 和 AIY Vision Kit。

而且谷歌為此還發布了一個TensorFlow.js的工具,有了這項工具,即使不是機器視覺領域的專家,大家也可以實現很多應用場景,比如在瀏覽器中訓練自己的寵物臉辨識系統,在自家的監視系統中使用等等。

Golang

開發人員使用的特定技術也會影響工資。 今年,與薪水最高相關的技術包括Go,Scala,Redis和React。 這些也是今年最受歡迎的技術之一。 — — Stack Overflow

根據黑客新聞招聘趨勢排名,Go似乎已經成功超越Java受歡迎程度! 繼圍繞圍棋的這一普遍炒作之后,Upwork的高級副總裁Rich Pearson在接受JAXenter采訪時提到:

Go是可用于開發區塊鏈的眾多編程語言之一,我們仍處于區塊鏈使用的早期階段。 也就是說,到目前為止我們所看到的情況表明,它有望成為區塊鏈的首選語言,類似于Python和R是數據科學的首選語言。

根據TIOBE指數,Go目前位居第10位,增長率較高。 但這種語言的未來是什么?

Kotlin

開發人員真的很喜歡Kotlin! 去年,我們詢問Kotlin是否可以超越Java進行Android開發,答案似乎是肯定的。

首先,這種年輕的編程語言可以“改變服務器上Java的使用方式”。 簡而言之,根據領域報告,沒有Kotlin技能的Android開發者很快就會被視為恐龍。 該報告的結論是“Kotlin將在2018年12月超越爪哇。”然而,TIOBE指數目前僅顯示Kotlin在一般語言排名的第41位。

React Native

自發布以來,開發人員一直在問自己React Native是否會留在這里,或者它是否太新,無法預測其未來。 它使創建應用程序變得簡單,并且因其豐富的功能而受到許多移動應用開發者的青睞 — 包括出色的用戶界面和易于轉換的應用程序。

根據Google的趨勢,React Native目前在GitHub上擁有70,883顆星,而且它確實是構建原生移動應用程序的穩定增長趨勢。 然而,這是否意味著,即使像Progressive Web Apps等新技術似乎挑戰本機應用程序的重要性,該技術仍將占上風?

AIOps

AIOps是一項新興技術,專注于為Ops帶來人工智能的優勢。 然而,AIOps并非*旨在取代現有的操作模型和工具,而是通過機器學習和大數據支持的算法方法統一和現代化它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