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峰
陳曉峰
陳曉峰

體現民主不是「票決」

2018/11/16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體現民主,我們要多學習及尊重憲法的協定及國民的期望、捍衛法治精神、落實法律規定及要求,依法治國、依法治港,不要讓政治凌駕法治。

          體現民主,要顧及大衆及國民的福祉;不是空談口號,要多做利民、紓困,解決結構性問題,照顧弱勢社群及整體社會利益。

          體現民主,與時俱進,裝備自己、吸納古今中外的經驗,從實踐中學習成長,多參政議政,為民請命、發聲,在制度內建設。

          體現民主,不怕惡勢力,不要屈服在恐懼及仇恨中,不怕說心底話,不要只顧圍爐取暖,要挺身而出,捍衛正義 !

          體現民主,要落實人民期望,本月二十二日在北京舉行的第十三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三次會議將再討論及考慮通過《民法典》草案,草案早經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審議處理超過七萬多份各階層建議,經多輪討論及二讀,通過嚴謹立法程序思考及優化,做到公平、公正、完善、合理化,若在兩會高票通過,將是高度體現民主表現。

          體現民主,要共同堅決捍衛「一國兩制」、捍衛法治,依法嚴懲違法者,眾志成城,堅決維護愛國愛港的核心價值,積極推進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建、共享繁榮!不是誰大誰惡誰正確,不總是要「票決」,是以中國特色的集體領導體制,互相尊重,榮辱與共,求同存異,和諧共處,共同攜手創造幸福、繁榮 !

        律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陳曉峰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