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外賣送餐

2018/11/16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一場疫症,許多行業陷入蕭條,但也有一些逆巿奇葩,比如外送服務。

          Calgary食肆禁堂食,只可外賣。一般快餐連鎖店比如老麥、KFC、A&W、Burger King、Tim Hortons、Wendy's等均設駕車外賣窗口,司機不需下車,坐在車上、對著擴音器落單,然後駕車往窗口啪卡付款,再往下一個窗口取餐即可。駕車外賣相對安全,顧客與顧客不會照面,只有一輛車緊接著一輛車魚貫排隊。不想下廚的日子,我會駕車去買快餐,通常是麥記的雙層魚柳包加一杯大咖啡,或者去炸雞店買一大盒炸雞。食物到手,不急著回家,把車駛往停車場,找個風景較好的位置,坐在車上食。因為新鮮出爐的食物最好吃。

          唐餐館、茶餐廳就沒那麼方便了,它們沒有外賣窗口,顧客須進入餐廳取餐。我去一間港式茶餐廳買過雲吞麵、牛雜河,推門進去,看到餐廳內站著、坐着許多人,都是等取餐,還有送餐人員。這些人在餐廳濟濟一堂,高談闊論,有人聊得興起,索性除下口罩。老實說,我害怕,這架勢,風險不比堂食低。幾個外送服務公司的僱員,有的穿著拖鞋,有的不戴手套,隨意坐在餐桌前。有一個食物明明到了,不捨得走,因為遇到了熟人。

          看見過這樣的外送員,我想,如果我要外賣食物,自己去幫襯有駕車外賣窗口的連鎖快餐店。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