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騰訊內在價值續增長

2018/11/16 04:12:39 網誌分類: 經濟
16 Nov
         今年沽壓沉重的「股王」騰訊(700),周三宣佈良佳業績,遠勝市場預期,股價昨日即時勁彈。然而,現價仍與476.6元的歷史高位仍有頗大距離,即在高位買入或增持騰訊的投資者,還需耐心等候,才能迎來春天。

          早前騰訊跌破300元,更一度下試250元,反映市場一面倒看淡。大行普遍預期,騰訊第三季業績很可能受制遊戲業務出現倒退。然而,騰訊業續卻意外遠勝預期,季度盈利按年增長30%至233.3億元人民幣,首三季盈利合共644.9億元人民幣,增27%,手機遊戲收入為195億元人民幣,增長7%,較市場預期好得多。

          手機遊戲雖然缺少新品種補充,但粉絲眾多的遊戲《王者榮耀》仍可帶來可觀收益,反映其他競爭者不能推出特別的新遊戲時,《王者榮耀》短期內仍然可以「食老本」。

        《王者榮耀》可「食老本」

          其他方面,居於第一位的社交平台微信繼續增長,每月活躍帳戶達10.8億個,電子支付每日平均交易量則升50%,基數較低的商業支付交易量勁增200%,反映騰訊的B2B(商業對商業)還大有「錢途」。

          不過,當騰訊股價反彈之際,市場仍擔心中國監管當局暫停審批新遊戲,對於頗為依賴遊戲作為增長動力的騰訊是一大隱憂。監管當局不可能永遠不批准新手遊,政府一旦解禁,財雄勢大的騰訊定必可以推出具吸引力的新遊戲。不過,若中央在未來數個月仍不審批,則對第四季和明年首季騰訊手遊收入造成壓力。

          然而,我們也要留意騰訊增長中的其他內在價值,在B2B業務方面,騰訊一向落後於阿里,但已開始急起直追,要在大數據和雲服務上與各大企業搶奪商機。

          騰訊亦開始重視發展O2O(網上與網下雙結合),最近與某大全國家具連鎖店進行合作,更方便用戶選購家具用品。

          現時騰訊仍有眾多可以套現的東西,除網上閱讀外,還有網上音樂,待大市好轉便可以分拆上市。騰訊仍沒有用盡其微信平台所佔優勢,今年個人短片十分流行,但超過一分鐘的影片則不能在微信朋友圈發表。如今騰訊準備推出更長的個人短片供微信使用,反映騰訊內在價值不斷增長,當股價大幅回吐便是收集良機。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