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未明朗 英鎊呈弱勢

2018/11/16 04:13:19 網誌分類: 經濟
16 Nov
          本周重點關注美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及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講話,美國中期選過後,市場重新聚焦中、美貿易摩擦,以及英國脫歐進程。

          澳洲10月全職就業人數增加4.23萬,前值2.03萬修正為2.46萬;澳洲10月就業人數增加3.28萬,預估2.0萬;澳洲10月失業率5.0%,預估為5.1%。澳元兌美元震盪上落,反彈3日。技術上,澳元匯價逼近保歷加通道上軸,下方支持0.7220、0.7160。

          歐盟脫歐談判首席談判官巴尼耶表示,與英國的脫歐協議公平且平衡,將確保愛爾蘭不存在硬邊界;英國保守黨一直反對脫歐協議內容,認為英國就脫歐問題上妥協,失去優勢歐洲領導地位。市場預期,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將支持英國脫歐脫草案,但市場對協議可否順利獲英國國會接受,這份協議草案仍有存疑。

          英鎊昨日跌至1.2900水平以下,趨勢整固稍弱。技術上,英鎊曾兩次下試1.27以下後反彈,形成雙底形態。假如今次脫歐協議草案獲得英國國會通過,估計英鎊有機會大幅度反彈。若脫歐協議草案在英國國會反對下,英鎊可能再次下試1.2700或8月份低位1.2660支持。

          國基會IMF警告,意大利的財政刺激計劃雖然會帶來短期的經濟增長,但若利率上升時則面對較大風險,甚至將導致意大利陷入經濟衰退。歐羅昨日歐市在1.1320水平整固,欠缺方向。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