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山攻略】衛奕信徑行山+減肥全攻略

2018/11/16 12:4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香港行山攻略】衛奕信徑行山+減肥全攻略

講起行山,大家可能會以為遠足徑一定是一整條延綿群山的路徑,但原來香港有條山路,除了上山,也要過海,說的就是被維多利亞海分隔開的衛奕信徑。衛奕信徑全長78分里,是香港第二長的遠足徑,共分成十段,環跨香港九龍新界,其中第二段和第三段就由維多利亞港隔開,需要在太古站乘港鐵到油塘站繼續路程,可算相當特別。阿睥今次就為大家精選衛奕信徑的三大路段,讓你在這秋高氣爽的好時節親身接觸一下大自然。

戰爭遺蹟歷史遊:陽明山莊至鰂魚涌

衛奕信徑的第二段和港島徑的第五段其實是有一部分重疊,但儘管讀者們行過港島徑第五段也好,衛徑的第二段也絕對會給你帶來驚喜!除了居高臨下看港九兩岸的城市景色外,尾段也見戰時的儲糧庫和爐灶場,活生生地呈現了當時香港保衛戰的景象,絕對是行山欣賞美景外的額外收獲啊!

起點 陽明山莊
終點 鰂魚涌
需時 約2.5小時
長度 6.6公里
難度 ***(五*為最高難度)
消耗卡路里 約397(走完全程相等於消耗100g粟米片)
交通 可由中環乘6號、63號巴士到黃泥涌水塘,再沿大潭水塘道走約十分鐘到陽明山莊起點。回程可直接由港鐵太古站離開。

合家歡之選:沙田坳至大埔公路

沙田坳到大埔公路的路段不算難走,除了開段需上一段梯級外,沿路也是往下緩降,十分適合一家大小作短途遠足。衛奕信徑第五段的景觀也相當怡人,先見在獅子山和慈雲山之間的淺谷,再可遠眺沙田、八仙嶺和船灣淡水湖,最後以望夫石作結,沿路風景多變。但需注意在後段常有獮猴出沒,山客應提高警覺,不要在獮猴集結地點飲食啊!

起點 沙田坳
終點 大埔公路
需時 約2.5小時
長度 7.4公里
難度 *(五*為最高難度)
消耗卡路里 約220 (走完全程相等於消耗100g全麥包)
交通 可乘搭3C、2F號巴士或37A 小巴到慈雲山(北)總站,再上走約25分鐘梯級即見沙田坳起點;或可從港鐵黃大仙站轉乘的士。回程可乘81、72號巴士回到九龍。

美景得來從不易: 九龍坑山至南涌

要數衛徑最精彩、視野最廣闊的路段,可不得不說第十段,但要前往到十段,就需由第九段(也即是衛徑中最難行的一段)開始,連走兩段,難道高且路途長,建議有經驗的山客挑戰。沿途可見整片新界東北土地,又見遠方群山、小島,每一步也是目不暇給。

起點 九龍坑山
終點 南涌
需時 共7小時
九龍坑山至八仙嶺:4.5小時
八仙嶺至南涌:2.5小時
長度 共17.4公里
九龍坑山至八仙嶺:10.6公里
八仙嶺至南涌:6.8公里 
難度 *****(五*為最高難度)
消耗卡路里 九龍坑山至八仙嶺:約700(走完相等於消耗1碗沙嗲牛肉公仔麵)
八仙嶺至南涌:約395(走完相等於消耗3罐可樂)
交通 九龍坑山至八仙嶺:由港鐵粉嶺站乘52B小巴到鶴藪水塘開始,如需在第九段末(八仙嶺仙姑峰)下山,可由大美督徑下坡乘75K或275R號巴士(皆只在假日行駛)到港鐵大埔墟站。
八仙嶺至南涌:建議由第九段終點開始,但如只走第十段,可由大美督走山徑上仙姑峰起點,而南涌終點連接大路,沿鹿頸路可見56K小巴到港鐵粉嶺站。

衛奕信徑十條路段一表睇晒:

路段 路線 長度(公里) 時數(小時) 難度* 補給地點 可消耗卡路里^
1 赤柱峽道至陽明山莊 4.8 2 **** N/A 214
2 陽明山莊至鰂魚涌 6.6 2.5 *** N/A 397
3 藍田至井欄樹 9.3 4 *** N/A 480
4 井欄樹至沙田坳 8 3 **** 沙田坳道小食亭 320
5 沙田坳至大埔公路 7.4 2.5 * 沙田坳道小食亭 220
6 大埔公路至城門水塘 5.3 2 ** N/A 175
7 城門水塘至元墩下 10.2 4 * N/A 350
8 元墩下至九龍坑山 9 4 **** (N/A 700
9 九龍坑山至八仙嶺 10.6 4.5 ***** N/A 395
10 八仙嶺至南涌 6.8 2.5 *** N/A 350

*以5粒*為最高

^以上卡路里經Omni Calculator計算,並假設行山者重53-55公斤

除了定期去行山做運動,都市人想長遠保障身體,一份全面的醫療保險亦相當重要,想知多點,立即一click比較。

原文:GoBear - 【香港行山攻略】衛奕信徑行山+減肥全攻略

延伸閱讀

  • 【香港行山攻略】11條新界精選行山路線
  • 【香港行山攻略】10條九龍精選行山路線
  • 【香港行山攻略】9條香港島及離島精選行山路線
  • 【香港行山攻略】10條西貢精選行山路線
  • 【香港行山攻略】初哥要注意!香港16個行山黑點
  • 【香港行山攻略】麥理浩徑行山+減肥全攻略
  • 【香港行山攻略】鳳凰徑行山+減肥全攻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