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次分布嚴重不勻

2018/11/17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17 Nov
          當兩周前「馬克羅斯」擊敗「歡樂之光」,賽後有年資不淺的馬迷表示,指初接觸賽馬時,最喜歡看高班賽,近年卻愈來愈不喜歡。筆者相信原因也頗明顯,就是現時高班大賽多,出馬卻少,來來去去也是三幾匹主角,但各駒對壘經常互有勝負,簡單點說就是「輪流贏」,變相要以捉路為主。

          翻看最新公布之全港分廄總表,現時全港約有一千二百五十駒,而第一班及精英班卻竟只有四十三駒。再翻看陳年舊馬簿,八十年代初期,全港只有六百多駒,而第一班也佔三十多駒,但當年每季大賽不多足以應付,現時大賽多而賽事獎金高,高班馬卻嚴重偏少,各駒經常碰頭,正是鬥都鬥到悶,肯定非健康現象。

          當然,要改變此現象,也是知易難行,須知道香港要靠進口馬,外地馬價高昂,非一般馬主會願意花巨額入場,故何不刀仔鋸大樹,進口一匹價格較相宜的自購新馬PPG,儘管不成功也可降至第五班混混。況且,第五班獎金也不差,至少比外地一般賽事豐厚,現時香港班次分布下重上輕,並非無因。

        思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