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而不見」難度高 任達華《小Q》一場戲拍48次

2018/11/17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17 Nov
         任達華、梁詠琪(Gigi)、楊采妮(Charlie)、羅仲謙和賈曉晨等昨日為電影《小Q》開鏡拜神,華哥在片中首度演視障人士,角色要求「人狗合一」難度極高,更創下一場戲拍了48次的紀錄!

         華哥在新片演視障人士,但要張開眼睛拍攝,加上很多室外戲,眼神要做到「視而不見」沒焦點好迷惘,還要「人狗合一」,他形容為極度迷惘及不可控制!有一場戲他拖着導盲犬過斑馬線,足足拍了6小時、48個Take。貴為影帝的他,幸好沒受打擊,因他認為人要在困難中成長,愈困難愈多想像空間,亦是他從影以來最大挑戰!

          Gigi則說與「小Q」好有緣份,早年她曾為日本電影《導盲犬小Q》配音,今次亦有幸參與香港版,她說領養的唐狗已7歲,女兒與愛犬相處得很好,但愛犬早前子宮出血要入院做手術。另外,Charlie在戲中是導盲犬寄養家庭,今次客串演出主要是被狗狗題材吸引,加上有老友Gigi演出,雖掛住囝囝,但拍攝工作可遷就,讓她可以回新加坡見囝囝。

        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高級講師

        文化評論人

        梁德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