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世界兒童日2018

2018/11/17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17 Nov
          一名女孩在西非尼日爾迪法大區難民營內的臨時學習中心內學習寫作。

          29年前的今天,《兒童權利公約》落實簽署,令每年11月20日成為了一年一度的世界兒童日。雖然29年已過去,但保障兒童權利仍然面對不少挑戰:據UNICEF統計,全世界仍有2.62億兒童和青少年失學;有6.5億女童於18歲前結婚;去年仍有540萬5歲以下的兒童因為可預防的疾病而死亡。

          世界兒童日並不止是一個普天同慶的節日,更是每年對於兒童權利爭取的反思和總結。兒童因為國家內戰不斷,被迫離開校園,失去學習的機會。難民兒童中有一半人失學,而當中女童的失學率更是非戰亂地區兒童的兩倍。學校經常因戰火而被迫關閉,教學質素亦無法得到保證。

          UNICEF致力為每一名兒童提供完善的教學資源。在土耳其,UNICEF為13,200名敘利亞籍教師提供經濟援助,務求當地的敘利亞難民兒童能夠順利銜接土耳其的教育課程中;在中非共和國,部份地區內戰頻生,我們和當地教育部門合作,令10,000名生活在戰亂地區的兒童能如常進行期終考試。

          我們希望創造一個所有兒童都能接受教育、不受傷害,並能充份發揮自身潛能的世界,生活在每一個角落的兒童都應該受到援助。希望有關兒童的議題再次受到世界的關注。今年,UNICEF邀請了米莉‧芭比‧布朗(Millie Bobby Brown)以及一眾明星呼籲大家簽署倡議書,讓「藍色」佈滿世界,讓我們點亮兒童未來,並呼籲世界各國領導人對實現兒童權利做出承諾,而這些兒童權利得到保障。

        觀看UNICEF世界兒童日2018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cfE7IwkpOA)

        © UNICEF/UN055323/Tremeau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