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南非

2018/11/19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Nov
          南非地方很大,但人口只有五千萬,五千萬裏大概有一成是白人,另外還有很大比例的有色人種(不包括華人),再加在那裏生活的華人,剩下的黑人數量就不算多了。我問當地朋友,黑人不是很能生的嗎?他說生是能生,死的也不少。南非人的平均壽命,只有四十幾左右。生活條件差,疾病多,命也不會長。

          從開普敦機場出來,沿着高速公路向市區進發,經過一大片鐵皮屋,那是黑人窮人住的地方,外人等閒不敢進去,照當地導遊朋友說,外人如果身光頸靚,到鐵皮屋區走一圈,包你被搶得光着屁股出來。如果真想進去長長見識,可聯絡區內大佬,用錢搞掂,再由大佬派保鏢隨行。這種模式,似乎可在全世貧民窟通行。

          所以南非最大的問題,便是貧富差距問題,這個問題衍生的另一個問題,就是治安問題。治安問題也是南非的老問題,外人聞之色變,但只要當地朋友陪同,知所趨避,便無問題。

          這個國家是旅遊勝地,尤其是開普敦,農莊和葡萄園到處可見,經歷了荷蘭人、法國人、德國人、英國人的殖民統治,許多建築和市貌都很歐洲,有時坐車在高速公路上走,走着走着就胡塗起來,以為自己是在歐洲旅行。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