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港大新猷偏愛選科尖子

2018/11/19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9 Nov
        上回提及港大聯招新猷,其一是醫學院以最佳六科36分加上面試過關可穩入作招徠,反應不俗,今回續論港大兩新猷。

          港大公佈考得5-5**的皆加分,5級加0.5分,5*級加1分,5**級加1.5分,即考5-5**分別取得5.5分,7.0分以及8.5分,跟其他聯招大學的計分法不同,間接鼓勵考生「精讀三兩科,分數加得多」。舉例,A考生考得3553/5*55,B考生考得4444/5*55,以新制4+2計,A有30.5分,B只有28.5分,相差頗大,日後考港大,中文、通識變得不打緊,達標便可,只要其他學科優異,不愁考不上港大。

          港大另一新猷是一口氣推五個文理學士以及一個教育學士(幼兒教育及特殊教育),後者幼兒教育學位大抵是市場需求。港大的幼兒教育課程,提供15-25個學額,而教大卻由18個增加度45-54個,正是瘦田無人耕,耕開有人爭,但願百花齊放。

          至於文理學士,大抵有美國Liberal Art學院影子,最吸睛乃文理學士之應用人工智能(AI)以及金融科技(Fintech),夠潮嘛;其餘設計、環球衞生及發展以及沒標明範疇的文理學士皆着眼培育領袖人才!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