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加密貨幣深度熊市

2018/11/19 09:12:31 網誌分類: 經濟
19 Nov

美股上週五先跌後升,主要係美國總統特朗普話中國願意就貿易達成協議。杜指由早段下插140點,收市倒升123點,報25413點,升幅0.5%;標普500指數升0.2%;納指受到Nvidia業績不符預期大插所拖累,逆市跌0.2%

芯片製造商Nvidia上週五表示,受到加密貨幣採礦業務下滑和遊戲機芯片需求下跌的影響,第三季度營銷31.8億美元,差過市場預期的32.4億美元,每股盈利1.84美元,亦低過預期的1.93美元。高盛即時把Nvidia從確信買入名單中移除,並把未來12個月的目標價降至200美元;而另一券商Needham & Co. 亦把Nvidia目標價由此前的350美元大削至225美元。Nvidia上週五大插近19%164.43美元,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2%

加密貨幣近日已陷入深度熊市中。加密貨幣龍頭Bitcoin越跌越低,最新報5538美元,較去年1216日的高位19650美元,已經跌去了72%!一種投資產品跌20%入熊, 跌72%,細股災都無跌咁多,係深度熊市了。

而加密貨幣分析師Willy Woo相信比特幣這次的下跌,可能和近期的Bitcoin Cash(區塊大小為8MB,而Bitcoin則為1MB2MbBitcoin Cash區塊較大無法在個人電腦上處理)的硬分叉有關,Bitcoin Cash兩大門派各自堅持生產自己的Bitcoin Cash,不肯妥協,使Bitcoin Cash的發展出現分叉,兩大派也是持有比特幣的大戶,大舉拋比特幣變現,去打Bitcoin Cash的仗,他們大沽比特幣, 就引爆市場拋售賣壓。目前市場預計,比特幣還有機會跌穿5000美元,下一個關口就係3500美元!

近幾年,比特幣帶起了「礦工(Miner)」風潮,很多個人或者企業都跑去投資買機「挖礦」。由於Bitcoin供應有限,越來越多人的加入,比特幣就越來越難「挖」,據了解,目前比特幣的生產成本已經超過了黃金,開採一美元比特幣的成本是黃金的三倍。到比特幣價格崩盤,「挖礦」無利可圖,人數大減,「挖礦機」所用的芯片需求自然減少。主要生產這類芯片的Nvidia自然無運行,你睇主要追蹤芯片製造業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在過去的半年下跌14.5%,就可見一斑啦!看來比特幣之災,並未結束。

上週五美股中段拗腰反彈,主要係CNBC引述特朗普說見到中國有意在貿易問題上與美國達成協議,他無意令中國處於難堪的景況,也無意對中國貨品加徵更多的關稅。市場近期最關注的中美貿易關係,雖然大家都知道特朗普愛打嘴砲,但有正面消息,總好過無,對市場有提振作用。

另外,油價反彈,能源股造好,標普能源板塊上週五升1.1%,係房地產以外,表現第二好的板塊,係推高美股的主要力量。雖然美國上週五公布的最近一週商業原油庫存上升1030萬桶,連續第八個月上升,但紐約期油上週五繼續反彈,微升21美仙至56.46美元。主要原因係以沙特為首的石油出口國組織上週五表示,為了避免出現如2014年至2016年期間的石油崩潰狀況,正在考慮在明年每日減產石油140萬桶。另外,亦有消息傳出沙特正削減運往美國的原油裝船數量,降低美國庫存量,以提振油價回升,油價又有番一些支持。

陸羽仁

回應 (14)
我要發表
2018/11/20 07:59:47 回覆

2018-11-19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5,017.44 -395.78 (-1.56%)

前收市價 25,413.22
開市 25,392.61
成交量 358,093,278
今日波幅 24,900.98 - 25,392.61
52 週波幅 23,344.52 - 26,951.81
平均成交量 314,289,218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11/20 06:41:48 回覆

金融High Tea——小米炒拍拖消息

金融High Tea - 陸羽仁 2018-11-20 列印 文字大小

  • 仲細D都得
  • 大小小啦唔該...
  • 仲未夠?
  • 起碼咁大啦!
  • 已經最大。

        港股無消息變好消息。市場無乜重大新聞,港股全日保持平穩,恒指高收188點。近排樓市新盤銷售放緩,但12月美國加息機會稍微降溫,本地地產股股價反而造好。

  最近地產商推售新盤,銷情有放緩跡象,個別樓盤要加料催谷。二手市場交投冰封,成交價向下調整。有代理話,O依家個別屋苑成交價低過銀行估價。有業主唔等錢用,索性封盤,變成買賣兩閒,出現買家同賣家角力,睇吓邊個先忍唔住的狀況。

  二手樓市交投趨淡,剛過去兩日新盤錄得33宗成交;有個別新盤減價吸客,市建局的筲箕灣新盤,將八伙減價約一成,重新吸納客源。但地產股冇受消息影響,反而明顯造好,新地(016)大升逾3%,報110.1元。

加息機會降 地產股彈上

  新地早前喺大市下插時,曾經下試100元關口,收市成功守住,但彈力唔係幾夠,反而上個禮拜尾,呢個板塊稍為轉強,O依家睇番應該係同美債價格造好,債息回落有關。《華爾街日報》發表評論文章,呼籲聯儲局加息要小心,令市場對12月美息上調機會降至65%,對息口敏感股有提振作用,地產股因而受惠。

  地產股對息口及推盤反應敏感之餘,龍頭公司為咗提高估值,不斷強調本身固定收益來源,好似新地每年租金收入有百幾億元,現價基本上無反映賣樓業務。雖然管理層努力推銷有穩定收入來源,但市場始終認為賣樓先係最好分的部份,若然利率上調,影響新樓銷售,對大型地產股嘅衝擊唔係咁易紓緩,所以管理層做咁多工夫,對股價刺激都不及《華爾街日報》一篇評論。

  大市喺地產股支持下,恒指收報26372點,升188點;國企指數收報10631點,漲47點,成交803億元。藍籌股個別發展,除咗新地急升3.3%外,比亞迪(1211)亦急漲6.4%,收報58.5元。

  人民幣匯價造好,加上本月中國多地按揭利率出現鬆動,放款加速,「首付貸」捲土重來,內地銀行下調購買首個物業樓按息率,內房股搶鏡。合景泰富(1813)漲5.5%,收報6.51元;萬科(2202)升5.5%,收報28元;恒大(3333)升5%,收報20元。

  「股壇長毛」David Webb上周末最新列出41隻「瀕危股份」,逾20隻相關股份,股價曾跌逾一成,其中龍輝國際(1007)瀉10.34%,收報0.13元;雨潤食品(1068)下滑7.35%,收報0.63元;大生農業金融(1103)挫5.77%,收報0.049元。

  市場另一隻造好股份係小米集團(1810),公司昨日公佈第三季業績,股價升逾5%至13.6元。有市場消息指,小米正計劃收購美圖(1357)旗下手機業務資產,但也有消息指出,雙方洽談項目合作並非收購,而是針對影像技術進行合作。美圖股價昨日報4.35元,跌2.7%。

  無論小米抑或美圖,最近都大力拓展策略聯盟,美圖早前與京東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就公司戰略、佈局規劃及合作方向作深入探討,圍繞手機業務和大數據等多個層面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在多個層面上進行互補。美圖可通過京東平台實現變現,京東則通過美圖進一步實現服務人群的拓展。此外,雙方還將通過大數據,實現對戶圈層的精準營銷。

與美圖合作做法正路

  小米上市後積極拓展不同戰線,由於小米係手機一大生產商,同時希望擴大軟件服務,同美圖合作應該有互補作用,所以傳言都幾正路,但合作有幾深則待揭曉。

  從美圖股價表現來看,相信涉及股份交易機會較低。走勢上,小米近日在11.4元低位形成支持後,出現一個圓底向上,呢次再炒拍拖消息,為走勢帶來稍稍改善跡象。美圖則持續下試低位,估計係因為投資者觀望公司轉型進度。

陸羽仁

2018/11/20 02:02:52 回覆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兄,禾平完淡瘡先黎大插,貢絕 {#iconb_610}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11/20 01:33:05 回覆

插住4舊先!  {#iconb_625}

2018/11/19 23:37:57 回覆
@...

袋鼠兄,老美前排好似有個鷹派人士,叫華耳街大戶唔好影響侵侵make the trade deal,唔知杜指插多一兩千點又同唔同講法? {#icons_dog10}

2018/11/19 22:54:15 回覆
@...

國家隊查夠印度神油… 中印關係時好時壤,仲以為係唔會用佛國之寶添! {#icons_dog10}

2018/11/19 17:05:24 回覆
@...

袋鼠兄,A股拾級而上既走勢同其成交額有所增加,都顯示A股有見底跡象,所以先令到港女軟唔到 {#icons_dog5}如果A股再帶到港女企穩26500-26600,應該更多淡友會投降吧 {#icons_dog5}

2018/11/19 16:22:12 回覆
@...

係條50天線追落嚟,定係個指數可以自己繼續爬上去?

2018/11/19 16:09:53 回覆

站在五十天線之上 {#iconb_215}

2018/11/19 14:15:08 回覆

睇番原來週末APEC之前嘅網文,標題『中美續吹和風』

https://blog.stheadline.com/article/detail/947414

    真係撞邪? {#icons_dog9}

    2018/11/19 10:36:44 回覆

    將軍去左飛鵝食跟半隻燒鵝脾? {#iconb_61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11/19 09:41:24 回覆

    {#iconb_62}

    2018/11/19 09:38:48 回覆

    港女硬唔起 {#iconb_24} {#iconb_24} {#iconb_24}

    將軍,救淡友 {#iconb_65}

    2018/11/19 09:14:03 回覆

    各位早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