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增速放緩 金價仍看好

2018/11/20 04:12:56 網誌分類: 經濟
20 Nov
          油價上周五持平,紐約12月期油收報每桶56.46美元。金價上升,因美聯儲官員警告全球經濟增速正在放緩,美元下跌,紐約12月期金每盎司1223.0美元,上升0.7%。油價周一早市上升超過1%,金價微跌。

        英恐被迫硬脫歐

          儘管上周英國首相文翠珊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草案,不過留歐派及脫歐派均對草案表示不滿,包括脫歐事務大臣在內的幾位大臣相繼辭職,提高了英國硬脫歐、甚至再次公投的可能性。文翠珊重申不會辭職,並稱目前已收到要求對其進行不信任投票的信函共25封左右,遠不及所需要觸發投票的48封基本要求。雖然文翠珊下台機會不大,但其脫歐協議草案是否能夠順利通過仍存疑問。  

          另一方面,歐盟再次警告,若英國無法按時脫歐,要在目前390億英鎊的基礎上追加100億英鎊的分手費。英國硬脫歐風險上升、加上全球經濟增速放緩,預期將為金價帶來利好。

        

        西證國際證券

        市場研究及產品發展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