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硬气!巴基斯坦“发威” 召唤美国大使强烈抗议特朗普言论

2018/11/20 22:33:22 網誌分類: 政治
20 Nov

硬气!巴基斯坦“发威” 召唤美国大使强烈抗议特朗普言论

2018-11-20 18:48     环球网     张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特朗普过去几天的一番言论激怒了巴基斯坦,据路透社20日消息,巴基斯坦周二(20日)召唤美国驻伊斯兰堡临时代办进行抗议。

  究竟是什么事?

  原来,上周末,特朗普在受访时指责巴基斯坦称,拿着美国数亿美元资助,鸟事不干(don't do a damn thing),还庇护拉登。他说,美军2011年在巴基斯坦境内展开突袭行动击毙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前,巴基斯坦官员就知道本·拉登的位置。

  不仅如此,特朗普周一还在推特上发文,再次强调了这些说法。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周一连发8条推特回击特朗普,称在反恐战争中,很少有盟友像巴基斯坦那样牺牲或帮助美国。为了参加美国的反恐战争,巴基斯坦损失严重,巴基斯坦受够了当替死鬼,“我们也不是美国在阿富汗失败的‘替罪羊’”。

  

  他纠正特朗普的说法,“1.没有巴基斯坦人参与911事件,但是巴基斯坦决定参加美国的反恐战争。2.巴基斯坦在这场战争中遭受了7.5万人伤亡以及123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而美国的‘援助’仅区区200亿美元。”

  巴外交部也发表声明表示:“外交部长反驳了美国有关本·拉登事件的影射,提醒美方临时代办,正是巴基斯坦的情报合作提供了追踪本·拉登下落的初步证据。有关巴基斯坦的言论毫无根据,完全不可接受。”

  在路透社看来,美巴这种摩擦可能会进一步恶化伊斯兰堡和华盛顿之间本已脆弱的关系。这两个断断续续的盟友曾在阿富汗战争等问题上多次发生冲突。

  巴基斯坦外交部在声明中说,“外交部长打电话给美国临时代办保罗·琼斯,就针对巴基斯坦的毫无根据、毫无根据的指控表示强烈抗议。”

责编:魏少璞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8-11/1359718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