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窮不過三代?

2018/11/21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21 Nov
            最新版的大富翁遊戲有大改革,這套專針對千禧世代的遊戲,玩家不再需要投資買地買樓,只要吃喝玩樂,累積經歷點數便可。為甚麼大富翁會有如此改變?因為千禧世代「無論如何都買不到樓」。

          新一代買不到樓已成為全球趨勢,他們積極爭取工作與生活平衡,盡力體驗各種生活的意願較成為樓奴的動力更大。雖然遊戲生產商改變大富翁的玩法引起不少批評,認為有標籤新世代之嫌,可是也有支持者覺得過癮,玩樂過程更易互動和引起共鳴。

          當愈來愈多年輕人成年後立即申請公屋,就知道社會已被嚴重扭曲。當衡量貧窮人口已將綜援、生果金、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等恒常現金政策也計算在內時,去年香港每五個人仍有一個窮人,情況更有持續轉差的趨勢。在這樣的環境下,試問那些沒有富爸媽的新世代對前景還有甚麼希望?

          正所謂「窮不過三代,富不過三代」,是勉勵人們努力脫貧,成功後也不能耽於逸樂。當今富人要承傳財富有很多工具,窮人要脫貧則日見困難。有人打趣說,終於明白「窮不過三代」的要義,就是人窮到第三代後,連老婆也沒有能力娶,那裏還有第四代?

          當然,人要墮落總有千萬個理由,鼓勵人發奮圖強只需一個原因。用財富衡量成就只會增加痛苦,努力盡展所長才不枉此生。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