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深控銷售佳候低吸

2018/11/21 04:12:33 網誌分類: 經濟
21 Nov
         當調控政策持續下,中國房地產在「金九銀十」表現失色,銷量及售價均偏弱,在一線城市情況更為明顯。深圳10月一手及二手交投均有所回落,反映經濟增長雖然放緩,但決策當局仍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這個大方針,熱門城市繼續限購限價限貸。在這個大環境下,內房股今年表現普遍強差人意。

          深圳控股(604)是深圳市政府旗下房產上市公司,近年盈利持續上升,去年賺近50億元人民幣,但在今年上半年,由於有一次性減值,加上房產銷售成績欠佳,中期盈利減至一億餘元,大跌超過九成,拖累集團股價一度跌至2元的52周新低。

          然而,管理層表明仍會慷慨派息及預期下半年銷情會顯著好轉,中期息派7仙,令股價近月由低位回升至2.5元水平。

        上月銷售額大幅回升

          公司周一收市後公佈10月銷情,銷售金額達12.85億元人民幣,較上月大增1.5倍,較去年同期更激增逾三倍。雖然1至10月銷售額僅為70億元,較去年同期仍減少三分一。但公司指出,由於深圳兩大新樓盤在10月中下旬推出,實際已確認銷售額達80億元,不足一成計算在10月銷情內,超過九成可望計入11月銷售,令全年銷售200億元的目標有頗大機會實現。

          兩大新盤均位於深圳旺區,屬於商業+住宅式屋苑,由於價格合理,今年內銷售額超過100億元應不難達到,令深圳控股的房地產盈利可望較去年有更佳表現。但由於股權投資的帳面撥備,深控全年盈利數字仍會很難看。然而,撥備只是帳面數字,不涉資金流出,因此集團仍可維持較佳派息,預期全年派息大約與去年派18仙相同,息率達到八厘。

          現時,深控樓房一半收入來自深圳,其餘主要來自大灣區其他城市,集團新開發地皮也在深圳和大灣區內。公司作為市政府旗下房地產公司,能以合理價格取得新地皮,也會以合理價銷售,以配合穩定樓價的政策方針。

          深控每股帳面資產淨值達5港元,加上集團沒有高價投地,現時股價折讓一半,在內房股疲弱之際仍有一定吸引力,近期深控股價處於強勢,宜趁弱市回吐時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