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桌山

2018/11/22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在開普敦住「Table Bay」酒店,客房外望,面前是維多利亞港口,港口背後就是著名的桌山。

          桌山形狀奇特,正面看如一道長方形的屏風,頂部平坦猶如刀削,像一個大桌面,故以名之。桌山海拔不足一千米,卻是當地制高點,山脈綿長,一直延伸到好望角。這山的地質也特別,底部為花崗岩,中間是頁岩,再往上就是石灰岩,一座大山,怪石嶙峋,十分雄壯。

          從山腳下可步行登頂,需時約兩個半小時,當然有纜車,坐纜車上去只需五分鐘。纜車呈圓形,底部有轉盤,開動起來,乘客便在車廂內慢慢轉動,可三百六十度看景。那地方氣候變化不定,常常颳大風,風大了纜車停開,所以上山也要碰運氣。上到頂部,也就上枱面,有一座很廣闊的平坦之地,可團團轉走一圈,從不同角度看開普敦全景。非洲地質古老而奇特,居高臨下看,一目了然,很是壯觀。

          山上有種小動物叫「岩兔」,灰色短毛,常在石縫間出沒。別看這小傢伙貌不驚人,卻是動物的老祖宗之一,跟非洲象是親戚。

          可能見慣世面了,也不怕人,從石縫中出來,便在遊人腳下遊走,遊人趕緊拍照,牠便成了桌山頂上的主角。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