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瀋城夜話(下)

2018/11/22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瀋城商業繁華地段,綠地稀缺,氣場不佳,極需大面積綠地,使之陰陽平衡,加大城市肺呼吸,從根本上清除其煞氣,固本清源,乃瀋城之福。瀋城公園綠地、市政府綠地、景觀綠地等最好也要增多,並保護好瀋城周邊的山水資源,如棋盤山、輝山天然綠植,源源不斷濟氧城區,以利瀋城長久興盛和百姓健康。

        消除堵塞 暢通氣息

          好的風水,街道是暢通的,風水氣息也隨之暢通(營衞表裏,新陳代謝)。現今瀋城很多地區街路封堵、壅塞非常嚴重,表面看是不利交通,實質上是塞閉風水氣息。瀋城長期堵塞地區、路段,大多路面比較狹窄,也無高架橋。針對措施是加寬路面和未來修建高架橋,多建大型停車場,增強容儲與收蓄,以此暢通交通和風水氣息,並尋找更好的根治之法和長治久安之策,以促進瀋城健康發展。此外,筆者建議城市規劃審批時,凡一級街路、特殊地段街路兩側拆遷後規劃,盡可能多退紅線,擴寬路面,多設臨街停車位和路兩側綠化帶,這樣既美化街路和市容,又利風水和城市百年大計。

        彌補不足 全面興盛

          縱觀瀋城,一片生機勃勃,欣欣向榮,蒸蒸日上之勢。但是,如果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有一些風水弊端、瑕疵存在,抑或碧玉微瑕,還是剔除為佳。而最佳方案則應在現有不動基礎上進行規避,風水禳鎮,化解其煞於無形,是為風水完善之策。

          西者,城西,《易經》云兌卦(金),兌為缺,彌補為佳。按佛教理論,西方為極樂世界,瀋城西面建寺廟可令人虔心向善,延壽增福,吉祥有之。增建寺廟可在于洪苗圃(五場一館)西側,或在瀋城西三環一帶擇吉地建造寺廟,使民心向善、社會安定等有莫大裨益。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