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銅鑼灣帶著舊上海風歐式戶外茶座味道的新派中菜

2018/11/22 11:39:31 網誌分類: 飲食
22 Nov
亞瑪遜椰子川貝炖鱷魚 - 銅鑼灣的名館

銅鑼灣希慎廣場,從地段到名字都帶著名牌效應,裡邊名店林立,食肆的叫價也通常較一般的為高,但想不到當中有一間新派中菜,環境舒適之餘,價錢也較其他的相對親民,據說出品質素也不俗,筆者當然要來試一下。

餐廳風格走年青路線,沒有傳統酒樓的老氣裝修,綠白色的霓虹招牌,配上灰磚牆和青綠色的木製門窗框,清新搶眼。半開放式的設計格局,中間以窗框磚牆隔開,加上落地大玻璃滲入天然光,營造出室內和室外的錯覺,意念獨到,時尚簡潔,帶著舊上海風歐式戶外茶座的味道。

名館的相片 - 銅鑼灣 名館的相片 - 銅鑼灣 名館的相片 - 銅鑼灣 名館的相片 - 銅鑼灣

入座後店員先端上兩杯清茶,入口一喝乖乖不得了,這並不是一般的什麼普洱或鐵觀音,而是味道獨特甘香的蕎麥茶,茶色清澈,滲著炒米般的香氣,口感有似點玄米茶,但米香更是突出,帶回甘清甜,清爽解渴,未食已有驚喜,不錯。

細閱餐牌,發覺這店的菜色覆蓋範圍甚廣,由老火燉湯、上海前菜小吃和包點,到粵菜小炒、湯粉焗飯都一應俱全,就連竹桶蒸飯也有供應,部分菜色也加入了大廚的創意,實行創新與傳統相互交融,讓食客嘗出新味道。

亞瑪遜椰子川貝炖鱷魚 - 銅鑼灣的名館

亞瑪遜椰子川貝炖鱷魚 - 銅鑼灣的名館

筆者先點了一客燉湯,亞瑪遜椰子川貝炖鱷魚,鱷魚肉滋補氣管,配上川貝化痰和椰子清潤,聽到配搭已感覺十分健康。原盅燉湯上枱,湯色金黃清澈,內裡堆滿湯渣,用料十足,味道清甜,感覺滋潤,唯因有鱷魚肉的關係,湯汁帶有少許腥味,如能加點薑片同燉辟腥,將會更好。 

陳醋手拍青瓜 - 銅鑼灣的名館

接著來一客涼菜,陳醋手拍青瓜,青瓜條齊整的排在碟上,面頭放上蒜蓉和椒絲,賣相小巧精緻。青瓜爽脆多汁,帶著蒜蓉惹味和陳醋酸香,清新開胃。

鮮肉一口小籠包 - 銅鑼灣的名館

跟著就是筆者最喜歡的上海點心,鮮肉一口小籠包,一籠五隻,屬湯包類型,薄薄外皮包著熱燙燙的湯汁,肉餡相對較少,蘸上鎮江醋,略為放涼後原隻入口,湯汁在口腔中洶湧爆出,鮮味肉香瞬間佔據味蕾,感覺過癮滿足,質素不俗。

之後還有…

蜜桃咕嚕肉 - 銅鑼灣的名館

蜜桃咕嚕肉,豬肉切條拍粉炸得香脆彈牙,裹上酸甜醬汁,開胃醒神,而將咕嚕肉的好朋友菠蘿改成蜜桃,意念不錯,但由於蜜桃味不太突出,感覺分別不大,雖然這樣其實仍很美味。

自製菌皇醬蒸鐵棍淮山 - 銅鑼灣的名館

自製菌皇醬蒸鐵棍淮山,又一款藥膳入饌,淮山健脾益腎,切成小塊蒸軟後,上面鋪上深啡色的自家製菌皇醬,賣相很農家菜的感覺。淮山入口軟腍綿密,帶著濃濃突出的菌香,一清一濃,味道平衡甘香,感覺健康,多吃幾塊也不怕膩滯。

飯焦鳳凰蝦 - 銅鑼灣的名館

飯焦鳳凰蝦,應該是大廚的創意菜式之一,小鳳尾蝦炒飯加入了炸香的脆米,炒飯炒得夠乾身,粒粒分明,大廚的功架可見一斑,配上脆米後層次更豐富,兩者融合變奏出新奇口感,清爽香口。

鴛鴦黑芝麻湯圓 - 銅鑼灣的名館

鴛鴦黑芝麻湯圓,細細粒的湯圓分成左右兩份,分別佐以黃豆粉或椰絲花生同吃,咬落煙煙韌韌,繼而流出黑芝麻餡料,一次可過試齊三種味道,各有特色,是為此餐甜蜜的結尾。

檸檬薏米水 - 銅鑼灣的名館

檸檬薏米水

海南金桔蜜柚茶 - 銅鑼灣的名館

除了菜式之外,這裡的飲品也著重清潤保健,檸檬薏米水,味道清清酸香,開胃祛濕。海南金桔蜜柚茶味道酸甜帶柚子清香,清新滋潤。

整餐的味道偏向清淡健康,部分創意菜式更是值得一讚,店員招呼亦算到位,以出品、環境和招呼來說,價錢頗是經濟合理,性價比算高,心想下次可以再帶齊家人前來一試其他菜式。

名館的相片 - 銅鑼灣 

餐廳資料:
名館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4樓1401號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