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筲箕灣東大街尋味...平食海鮮懷舊菜

2018/11/22 11:49:57 網誌分類: 飲食
22 Nov
麒麟玉樹豆腐 - 筲箕灣的皇苑

一講起食海鮮,大家通常只會想到西貢、長洲、南丫島又或三聖村、鯉魚門,但奈何這些馳名海鮮勝地早已變了遊客熱點,價錢往往偏貴,性價比亦不高,所以現在大多識食之士,都喜歡瓹窿瓹罅去到各區小店,尋找抵食海鮮美食。而筆者最近就在筲箕灣東大街尋到一間性價比頗高的晚飯小店,那裡的海鮮款式雖不算太多,但勝在夠新鮮,價錢亦相對親民,絕對值得推介一下。

小店位於筲箕灣地鐵站附近,樓下門面不算光鮮闊落,門口側邊放著一列列飼養海鮮的魚池,一派舊式街坊菜館的格局,沿著長長的樓梯拾級而上才來到用餐區域,樓梯梯身頗直,如老人家上落會有點難度,但揾食揾食,吃好西通常也要付出多一點點。

店內地方不算太大,沿用了傳統小菜館的裝潢,大部份以圓枱居多,地方尚算寬敞乾淨。望望餐牌,除了一般地道小菜外,還有燉湯和一 些懷舊餸菜,當然少不了生猛特價海鮮。

特色蝦多士 - 筲箕灣的皇苑

特色蝦多士 - 筲箕灣的皇苑

首先來一客特色蝦多士,傳統順德菜叫作鍋貼蝦,將原隻新鮮大蝦鋪在麵包片上沾上蛋漿炸香,面頭放上一片芫荽作裝飾,賣相頗精緻。蝦肉新鮮爽彈,麵包酥脆到咬落會「唰」的一聲,外脆內酥,感覺不太油膩,一口size方便進食,點上沙律醬更覺可口。

跟著來一個晚飯至尊孖寶,百多元有齊清蒸沙巴仔及蒜香BB鴿(2隻)兩款菜色,超值!

清蒸沙巴仔 - 筲箕灣的皇苑

清蒸沙巴仔,雖然叫作沙巴仔,其實斤兩絕對不少,應該差不多有斤多重吧。魚身蒸得剛熟,肉質新鮮嫩滑,魚味香濃,配上香蔥和蒸魚豉油,辟腥之餘更能帶出鮮味,著實不錯。

蒜香BB鴿 - 筲箕灣的皇苑

蒜香BB鴿,剛剛炸起一份有兩隻,外脆內嫩,骨香入味,惜可能因是BB鴿的關係,鴿身較乾身偏瘦削,賣相質感不太討好,但味道還算不錯。

懷舊拔絲骨 - 筲箕灣的皇苑

其他還有懷舊拔絲骨,拔絲骨粒粒圓碌碌波波狀賣相得意,單看外觀有點似糖醋骨,但試過就知應該說是變奏版才對,師傅巧手的將麥牙糖融入腩排及醬汁之中,拉起一絲絲,外脆內鬆軟,酸甜開胃,記著要趁熱吃,凍了之後會變硬影響口感。

豉油皇大蝦 - 筲箕灣的皇苑

豉油皇大蝦 - 筲箕灣的皇苑

豉油皇大蝦,中蝦算頗大隻,蝦頭亦多膏,肉質爽口,唯蝦身煎得不夠乾身,帶醬汁不夠香口,但味道還算不錯。

黃金炸蠔 - 筲箕灣的皇苑

黃金炸蠔 - 筲箕灣的皇苑

黃金炸蠔,起初點菜時以為只有5-6隻,想不到竟有8-10隻之多,實在驚喜。肥美脹卜卜的生蠔裹上薄薄的脆漿炸脆,再加以海量的鹹蛋黃炒香,甘香惹味。

最驚喜的是蠔身十分肥美多汁,完全沒有出水而弄腍炸皮的情況,啖啖肉蠔味鮮甜,脆皮十分薄身,口感輕盈香口,不會有外邊炸皮比蠔還要厚的狀況,加上鹹蛋黃十分足量,整道菜十分出色,讓人一試難忘,完全突顯出大廚的功架。

沙嗲粉絲蟹煲 - 筲箕灣的皇苑

沙嗲粉絲蟹煲,原煲一端上枱已傳來唰唰的亮麗聲響,繼而是香濃的沙嗲味,熱辣辣十分吸引。

打開煲蓋即見成隻手掌大的蟹蓋伴上大量粉絲,份量十足。蟹蓋內蟹膏雖不算太多,但十分新鮮,蟹肉一梳梳結實飽滿,鮮甜幼嫩,加上粉絲炒得十分乾身,爽口惹味,完全呈現出懷舊菜的風味!

豉椒炒鵝腸 - 筲箕灣的皇苑

豉椒炒鵝腸,配料頗多,比對下鵝腸份量偏小。鵝腸雖算有膏,但有點過熟,口感偏韌,對比起之前菜色的質素,有點遜色。

麒麟玉樹豆腐 - 筲箕灣的皇苑

麒麟玉樹豆腐,一道經典的懷舊粵菜,金華火腿、冬菇和豆腐一層層排列,再淋上蠔皇醬汁,清新中帶鹹香,簡約的古早味徐徐滲出,甘香可口。

南瓜露 - 筲箕灣的皇苑

最後還奉送糖水南瓜露,南瓜味濃郁而不太甜,作為飯後甜品算很到位。

筲箕灣東大街現時雲集著各式各樣的美食,要突圍而出著實不易,隨了菜式要特別,價錢亦要相宜,要有噱頭才可以站穩陣腳。

這飯店裝修雖不算富麗堂皇,但勝在價錢不貴,出品亦算不俗,例如大過手掌的元貝,也只是二十多元一隻,金蒜粉絲蒸蟶子王也是三十多元,海鮮價格較大眾化,今次雖未有食到,但見鄰枱食得津津有味,質素應該不會太差,能以街坊價錢品嚐懷舊風味海鮮,下次一定要約齊老友再來一頓海鮮宴,支持一下用心經營的誠意小店。

餐廳資料:
皇苑
地址: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109-113號1樓及113號地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