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大叔回歸

2018/11/23 05: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祖迪羅出生於英國倫敦,二十歲已經踏上舞台,藉着俊俏外表和演戲才華在劇壇嶄露頭角,後來更被片商慧眼誠邀到荷里活發展,其中跟麥迪文、姬蒂白蘭芝合演的《心計》,是祖迪羅一登龍門的代表作,且首 度獲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片中他飾演一個任性張狂的紈絝子弟,一頭閃亮金髮加上如陽光燦爛的笑容,雖然戲份不多,卻搶盡了男主角麥迪文的風頭。平心而論,此角色對在舞台上身經百戰的祖迪羅而言只是小菜一碟,他鋒芒畢露的明星魅力才是讓奧斯卡評委們一見傾心的成功關鍵。儘管祖迪羅在那年奧斯卡失望而回,但整個電影圈都對祖迪羅寄望甚殷,認為他是繼羅蘭士奧莉花後,另一位在荷里活大紅大紫的英國演員。

          正當事業扶搖直上,祖迪羅卻偏偏英雄難過美人關。名成利就的他,卻跟元配婚姻失敗,有說離婚原因是祖迪羅跟合作的女演員施安娜戲假情真!為了爭奪兩名兒子的撫養權,祖迪羅跟前妻對簿公堂,法庭上互揭對方瘡疤,大大影響了祖迪羅的公眾形象。官司解決後,祖迪羅雖跟施安娜共諧連理,但婚姻只維持了一年又鬧離婚,之後二人又復合又分開,再後來祖迪羅又先後跟兩個女友繼續生兒育女,感情生活一塌糊塗,加上步入中年,成了多仔公的祖迪羅為了養家和付贍養費唯有疲於奔命地工作,昔日的型男風采早已一去不回。

          當然,祖迪羅演出機會仍然不輟,間中也有叫好叫座之作,如跟羅拔唐尼合演的《新福爾摩斯》系列,他的華生一角便深入民心,又如剛推出的《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裏他扮演年輕版的鄧不利多,更為祖迪羅吸納了更多年輕觀眾的支持,不過,真正讓人期待,還是明年的《Captain Marvel》,祖迪羅終於成為漫威電影的一員,預期他的知名度和觀眾緣也會東山再起。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